FX168北美分站 > 美国股市 > 正文

英伟达收购英国芯片公司Arm梦碎股价跌幅超5% 分析师看好该股将受益“元宇宙”发展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五(12月3日)报道,周五,英伟达(Nvidia)股价下跌,跌幅超5%。周四,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阻止了英伟达收购Arm公司的交易,因为这项交易将使英伟达控制竞争对手开发芯片所依赖的计算技术和设计。

尽管英伟达公司以800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技术供应商Arm的梦想可能无法实现,但分析人士认为,英伟达作为重要的芯片制造商,它在推进元宇宙发展的过程中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分析师们早就认为,该交易获得通过的机会微乎其微。Tigress Financial Partners的Ivan Feinseth表示:“即使英伟达没有完成对Arm的收购,市场对英伟达产品的需求仍会持续上升,因为它是关于人工智能(AI)和元宇宙(Metaverse)的。”

英伟达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智能芯片和图形制造商,随着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向“元宇宙”市场发展,英伟达在该行业将发挥技术上的领先优势。

尽管这表大宗交易未成功,但它使英伟达与Arm公司密切接触,后者将其芯片和蓝图授权给主要的芯片制造商,例如苹果公司、高通公司和三星电子有限公司。

Arm是一家英国半导体和软件设计公司,总部位于英国剑桥。它的主要业务是设计ARM芯片处理器、软件应用开发以及电脑系统的基础设施和软件。它被认为在手机、平板电脑的处理器和智能电视的芯片方面具有市场主导地位,基于Arm公司的设计为各种设备制造的芯片总数超过1600亿。2016年,Arm被软银集团收购。

WestPark Capital分析师Ruben Roy说:“这次交易失败,英伟达失去的是一个可以像软银那样以投资的方式进入Arm生态系统圈。”英伟达已经陷入更激烈的芯片行业竞争当中,与英特尔(Intel)和超微半导体公司(AMD)竞争更大的市场份额。

伯恩斯坦投行的分析师Stacy Rasgon说:“拥有Arm将是非常好的...... 但如果他们不能成功,他们将省下高昂的收购价格...... 我们认为该公司无论如何都会好起来的。”

截止发稿,美东时间12:55分,英伟达(NASDAQ: NVDA)的股价下跌5.13%,报304.76美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