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特鲁多:加拿大人口增长过快,解决住房问题没有“灵丹妙药”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他知道年轻人对他感到沮丧,其中最主要的是住房成本高昂,这让许多年轻人感到买房遥不可及。

然而,他否认了批评者的说法,即联邦政府在过去几个月才开始认真对待住房危机。

他说:“我们实际上已经做出了在未来十年内增加约30万个新建住宅单元的承诺,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加速的事情。”

特鲁多表示,住房加速基金和快速住房计划等联邦举措是实现这些目标的关键。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 (CREA) 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独立住宅的平均售价为646,134加元,比去年同期上涨2%。

11月份,不列颠哥伦比亚(BC)省的平均房价为904,793加元,安大略省的平均房价为828,608加元。

根据CREA的数据,生活成本最高的两个省份的房价确实出现了同比下降。

7月至9月间,加拿大新增了43万居民,人口突破4000万大关,但人们将居住在哪里仍然是个问题。

特鲁多表示,他们正在努力解决一个非常现实的挑战。

“我们绝对必须参与解决这个问题。但让我们明确一点,我们看到的数字仅占联邦永久居民移民数字的四分之一左右,”特鲁多说。

据总理称,剩下的四分之三是寻求庇护者、临时外籍工人和国际学生。

特鲁多表示,最后一组出现了“令人担忧的峰值”。

特鲁多说:“我们正在确保全国各地的教育机构都是合法的,得到了各省的认可,因为我们在那里看到了欺诈和不负责任的做法,但也能够为即将到来的国际学生提供住宿。”

他表示,渥太华还在与雇主和社区合作,确保为临时外国工人提供住房。他说,他们对于保持加拿大经济增长至关重要,但不能成为社区的负担。

当被问及渥太华在移民相关压力中扮演的角色时,特鲁多表示,这是与所有利益相关者合作的问题。

“当然,我们都有责任。这是我们必须共同努力应对的挑战,”特鲁多说。“过去两年,临时入境人数激增,总计超过200万人,需要做出应对。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正在与各市和省以及国际合作伙伴合作,以确保我们能够管理这一流量。”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