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大温华人开发商欠债7亿申请破产保护,名下16个开发项目受波及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本文转载自房大师

BC省最高法院的最新文件显示,温哥华知名华人地产开发商Coromandel Properties已经资不抵债,正在申请破产保护,寻求超过7亿元的欠债支持。

Coromandel Properties的领导人包括担任董事的Zhong Zhen Yu,以及担任首席运营官的前温哥华华裔市议员雷健华(Raymond Louie)。

Coromandel在温哥华主要从事的是公寓项目的开发。他们对采访的媒体透露,公司正在寻求通过《公司债权人安排法》(CCAA) 获得保护,如果法院批准他们的请求,将努力重组其财务并推进其运营。

Coromandel Properties自十年前积极收购物业以来,已经积累了大量投资组合。现在该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公司旗下的位于温哥华的16个活跃的房地产项目现在可能全部面临风险,包括多个位于Oakridge附近的Cambie Street Corridor内的项目。

一份请愿书指出,这些项目的未偿还债务总额约为7亿元,每个项目都受到以土地为抵押的各种担保贷款。

基于已经确定范围的(拟议、计划、批准和/或在建)项目,这些地点的再开发潜力可以产生总共2,000个公寓、出租和社会住房单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数字不包括尚未进入市政府正式申请阶段的拟议项目,也不包括长期的、产生租赁的房地产投资和非住宅用途的项目,包括一些未来的酒店物业。

在请愿书中,开发商声称温哥华市昂贵且缓慢的审批流程至少对公司不稳定的情况负有部分责任,包括长达数年、不确定的重新分区申请审查,涉及与市政府工作人员就社区便利设施捐款分配进行长时间谈判。

请愿书中写道,“在温哥华开发房地产的过程复杂、昂贵且缓慢。在开始项目之前获得市政府所需批准的过可能就需要很多年,包括但不限于请愿人准备提案和计划,提交分区和开发许可申请,以及与市政府谈判。由于申请过程漫长,以及与城市周边密度潜力和社会住房要求的讨论,各种项目的开发速度比预期的要慢。”

该文件还指出,自2022年以来,由于利率上升,Coromandel难以偿还其担保债务。多年来,他们购买房产、为设计和申请流程提供资金以及进行施工的融资依赖于担保贷款的组合、无抵押贷款和股权融资。

现在已经有8个担保贷款人向Coromandel发出违约通知。其中最大的有担保债务为Cambie 45的4000万元、Laurel 57的5360万元和Southview Gardens的8060万元。

该文件继续写道,“请愿人没有足够的现金流来完成项目的开发,无法为其现有债务和负债再融资,也无法以足够的价格出售资产以避免损失,以及面临着有担保债权人的付款要求。因此,各种物业的开发工作处于危险之中。”

由于缺乏资金,Cambie 45尚未进入申请阶段。它位于6012-6088 Cambie Street——位于Cambie Street和West 45th Avenue交叉口东北角的一个完整的街区。开发商打算建造一栋21层高的市场住宅楼和11层高的酒店大楼,裙楼包含办公空间。

Cambie 45的地块紧邻已批准的5910-5998 Cambie Street类似混合用途开发项目的北面,该项目是Coromandel Properties和Peterson Group于 2021 年从Wall Financial Corporation联合收购的项目。简称Cambie 43,将有是一座29层高的公寓大楼和15层高的酒店大楼。

Laurel 57位于West 57th Avenue以北的Laurel Street,预计将用于未来的高密度住宅开发。

Southview Gardens位于 Kerr街附近的East 58th Avenue,占地6.6英亩。开发商打算将现有的联排别墅140套公寓单元重新开发成四栋六层楼的建筑,提供1,150套出租房屋。

Coromandel Properties目前正在西52大道957号建造23栋联排别墅。施工已完成约66%,预计还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但完成入住所需的成本需要额外的1200万加元的施工融资。请愿书指出,存在难以融资的成本超支,该项目需要资金和时间才能完成。

开发商还拥有SkyTrain Nanaimo站附近的土地组合,以实现其未来高密度、以公交为导向的开发潜力。

2022年底,Coromandel Properties与Peterson Group合作提交了一份申请,将位于Oakridge中心以北一个街区的5392-5472 Manson Street 重新开发成两座18层高的塔楼,共有248套公寓。

请愿书还指出,Coromandel Properties是位于市中心Burrard街和Pacific街交叉口东北角的Pacific Burrard综合大楼的所有者,该综合大楼以Lululemon公司办公室之一而闻名位置。由于缺乏资金,申请大型混合用途重建项目(可能包括酒店)的流程已经停滞。

请愿书警告说,如果Coromandel Properties未获得CCAA规定的保护,结果将是无法获得重组机会,这可能导致开发商在利率飙升和房价下跌的情况下“被迫在甩卖的基础上清算资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