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加拿大房价预计到年中将再跌16%,最坏情况是跌回2014年水平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本文转载自房大师

根据土拨鼠的说法,春天离我们不远了,而且有迹象表明加拿大央行可能会结束加息,我们饱受打击的房地产市场看起来更有希望了。

(图片来源:Financial Post)

但牛津经济研究所的经济学家认为,我们的调整才进行了一半,价格——自2022年2月的峰值以来已经下跌了 14%——到今年年中将再下跌16%。它预测,当房价触底时,它们将下跌30%。

当然,全国各地的跌幅会有所不同,涨幅最大的城市跌幅最大。例如,安大略省汉密尔顿的房价预计下降 34%,基奇纳-剑桥-滑铁卢的房价预计下降33.6%。西部城市的情况预计相对乐观,卡尔加里的房价预计将下跌 11.8%,里贾纳的房价将下跌10.7%。

牛津经济研究所表示,尽管这听起来很可怕,但预计房屋的均价仍将略高于大流行前的水平。

经济学家Tony Stillo、Michael Davenport和 Cassidy Rheaume表示:“今年春季转售活动的季节性回升将是经济衰退环境中的关键试金石。如果陷入困境的房主增加挂牌量的速度快于销售量,几个月的库存将进一步转移到买方市场,价格将跌得更低。”

牛津经济研究所表示,如果全球供应链的修复速度快于预期,从而缓解通胀并提振投资者信心,房价从峰值到谷底的跌幅可能仅为27%。

在他们的适度下行情景中,住房调整动摇了家庭财富和消费者信心,形成了一个推动价格走低的负反馈循环。在这种情况下,房价可能下跌34%。

然后是最坏的情况,即更剧烈的调整冲击金融体系和信贷供应。经济遭受重创,房价暴跌48%,回到2014年的水平。

经济学家们表示,无论情况如何,“房地产正在导致经济陷入衰退”。

自加央行开始加息以来,住宅投资已缩水13%。牛津经济研究所预测到2023年第三季度,住宅投资将下降继续下降到19%,这基本上与1970年以来的经济衰退期间的平均跌幅接近。

牛津经济研究所的基本假设是,如果房价下跌30%,加拿大的GDP到2023年将收缩1.3%。但在最坏的情况下,如果房价几乎减半,也就是下跌50%,那么GDP将从高峰到低谷收缩9.9%。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