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中、美、英房地产市场低迷加剧 对全球经济增长构成风险

文/Dana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全球大部分地区不稳定的房地产市场对全球经济构成了另一个风险,因为利率上升会侵蚀家庭财务并有可能加剧房价下跌。

周三(2月1日),根据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房屋市场连续第五个月不景气,中国的房屋销售继续下滑,在英国,价格目前处于自2008年以来最严重的连跌状态。

房价下滑可能会削弱消费者信心并拖累家庭支出,而家庭支出是去年全球经济中罕见的亮点。随着开发商缩减项目以应对价格下跌、需求减弱和借贷成本上升,投资也可能受到打击。

根据牛津经济研究院的数据,在过去三年的房地产泡沫破灭中,经通胀调整后的房价已经回撤了之前涨幅的一半左右。自2012年以来,全球房价上涨了约40%,该咨询公司在去年10月份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在最坏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疲软可能会使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降至零附近。

在美国,去年抵押贷款利率的上升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了寒意,导致二手房销量出现十多年来最严重的年度跌幅。这给价格带来了压力,尤其是在美国部分地区,例如旧金山,那里的负担能力已经捉襟见肘。

在美联储应对通胀期间,这种压力将继续存在。人们普遍预计政策制定者将在周三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时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5%至4.75%的区间。

中国“拖后腿”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房地产业的放缓几乎没有减弱的迹象,尽管当局加大了重振该行业的力度。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周二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1月份新房销售同比下降32.5%。

近几个月来,官员们已采取措施放松对资金紧张的开发商的融资,解除了引发违约浪潮并拖累该国经济增长的去杠杆化运动。

地方当局还加大力度刺激购房,包括降低抵押贷款利率和放宽首付要求。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Kristy Hung表示,这些措施在年中之前不太可能提振销售额。

中国房地产市场持续疲软的前景是野村控股公司对今年增长前景的升级看法的潜在不利因素,经济学家在1月31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他们援引官方的说法,即“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投机的”,而房价下跌是对投机需求的抑制。

英国经济衰退

在英国,十多年来的稳定增长已经让位于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房价下跌。

Nationwide Building Society表示,平均房价已连续五个月下跌。抵押贷款利率的飙升和一代人以来最紧张的生活成本危机正在挤压购房者的消费能力,使更多人无法负担房产成本。

Nationwide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Gardner表示:“短期内总体负担能力状况看起来仍将充满挑战。”

特拉斯在短暂担任首相期间制定的预算计划扰乱了抵押贷款市场,因此10月份两年期固定利率房屋贷款的平均利率跃升至6.65%的14年高点。抵押贷款利率已从峰值下降至远低于6%,但购房者和续签交易的家庭仍面临着痛苦的高月还款额。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