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加拿大这些房主撑不住了!45%的浮动利率贷款人或9个月内被迫卖房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浮动利率抵押贷款持有人已经感受到最新加息周期的压力,令人感到震惊的是,他们当中45%的人表示,将在不到九个月的时间内被迫出售房屋。

这个数据来自,Yahoo Canada和Maru Public Opinion周四(2月2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民意调查显示,45%选择浮动利率抵押贷款的加拿大人能够在8.3个月内维持付款,然后就不得不出售或搬出房屋。

即便拥有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业主似乎对他们的财务状况更有信心,但也只是略有增加。35%固定利率抵押贷款人表示他们将在未来10.4个月内被迫出售或搬离,66%的人表示他们可以安然度过加息周期。

总体而言,35%的加拿大房主表示,他们将无法在10个月以上的时间,负担当前的加拿大央行(BOC) 政策利率。

这些结果发生在加拿大央行上个月连续第八次加息之后。1月25日,加拿大央行加息25个基点至4.50%,为2007年10月以来最高利率水平。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加拿大限制性货币政策正在减缓经济活动,尤其是家庭支出。消费增长较2022年上半年放缓,住房市场活动大幅下降。

加拿大央行声明称“如果经济发展与货币政策报告前景预期大体一致,管委会预计将把政策利率保持在目前的水平,同时评估累计加息的影响。”如果加拿大的基本经济情况符合预期,这个加息周期可能就此完成。

尽管央行表示他们计划将利率暂停在目前的水平,但没有迹象表明何时可以讨论降息,这才能为房主的经济压力带来缓解。

在接受调查的房主中,只有29%的人表示他们没有受到利率上升的太大影响。在浮动利率抵押贷款持有者中,19%的人表示,他们不得不做出重大的财务调整和生活方式改变,29%的人表示他们感到非常严重的压力,但正在尽其所能度过难关,38%的人表示他们感到焦虑,但这是可以控制的。

对于固定利率抵押贷款持有者,数字略有不同,11%的人表示做出了巨大的财务变化,25%的人表示感到非常严重的压力,44%的人表示有可控的焦虑。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