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禁止中国人购买房产?美国11个州拟立法限制所有权 议员示警“危害贸易买卖合同”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佛罗里达州、阿肯色州、南达科他州和其他8个州正在考虑立法,限制中国公民对农地与房地产的所有权。得克萨斯州众议院议员Gene Wu对此发出警告,强调将危害中美两国的贸易买卖合同。

得克萨斯州的提案还将禁止俄罗斯人、伊朗人和朝鲜人拥有房地产,但主要目标似乎是中国公民。该提案草案于2022年11月由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的州参议员、共和党人Lois Kolkhorst所提出。

她提议法案后解释:“许多德州人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是国家安全,以及外国实体对德州土地的所有权不断增加。”

得克萨斯州州长Greg Abbott是共和党人,也是更严厉的移民政策的坚定拥护者,他表示,如果该提案在州参议院获得通过,他将签署并实施该提案。

当前观察美国房地产市场,外国对农田和其他房地产的所有权,尤其是中国公民或企业的所有权,正在成为美国的一个热点问题,而不仅仅是在德克萨斯州。

在考虑签署法案的11个州中,得克萨斯州可能是领头羊,该州拥有2880万公民,是人口第二多的州。美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在其居民中,有140万人将自己的种族定义为亚裔,223500人称自己是华裔。

休斯顿是美国第四大城市,有156000名亚裔居民。他们包括具有亚洲血统的美国公民,也包括未归化公民的中国永久居民或绿卡持有人。

“所有这些人都在这里纳税,”第一代中国移民、亚裔美国人领导委员会主任Ling Luo女士强调说。“他们正在为大学和教育做出巨大贡献。”

尽管该提案也针对其他民族,但她表示,华人人数最多。其他人则说,华人只是当下受到歧视的对象。

“我们的国家经历了寻找移民群体的这些浪潮,并且试图将他们妖魔化,”议员Gene Wu说。

他指出,中国是德州第二大贸易伙伴,而中国是德州商品的第三大买家。他补充称,像摆在桌面上的提案,可能会危及其他的贸易买卖合同。

Wu也展望,美国在周末击落了据称是中国的监视气球后,外交紧张局势加剧,这可能会加大限制外国房地产所有权的力度。

“有些人以紧张局势升级为借口来攻击社区成员,”Wu补充说,“有华人血统的人与中国政府之间存在差异。”

房地产大亨Sun Guangxin表示,他此前想在美国建一个风能和太阳能农场,但得克萨斯州在2021年阻止了该项目。州立法机关以国家安全为由,通过了一项法律,禁止任何与中国政府或其他三个国家政府有关的项目接入电网。

Wu再次表示,法律上这点说得通,但新提案影响到广泛人群,显示出不择手段。

根据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在截至2022年3月的12个月里,中国投资占美国外国住宅购买量的6%。

Kolkhorst表示,她提议的禁令不会影响拥有美国公民身份或永久居民身份的人。不过Ling女士而言,这样的说法并不令人信服。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