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加拿大房价总体下降 但仍高于疫情前水平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Royal LePage 的一份报告发现,加拿大房价在第四季度有所下跌,但仍远高于大流行前的水平。

周五(1月13日)发布的Royal LePage房价调查中,数据显示加拿大全国总房价在第四季度同比下降2.8%,至75.71万加元。

这是自2008年底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同比下降。

Royal LePag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hil Soper在报告中表示:“说价格下跌两位数可能是头条新闻,但不到1%的业主在去年2月或3月完成购买,当时疫情引发的购房迫切和严重的住房供应短缺,共同造成了价格的最终飙升。”

大温哥华地区和大多伦多地区的房价在第四季度均出现了创纪录的同比跌幅。温哥华的房屋总价下跌3.5%至 120.8900万加元,而大多伦多地区的平均成本下跌4.6%至106.85万加元。

然而,一些市场报告房价上涨。

卡尔加里的房屋总价在第四季度同比上涨3.9%至59.91万加元,而大蒙特利尔地区的房价上涨2.2%至54.43万加元。

Soper说:“虽然炽热的市场状况已经过去,但加拿大的房屋仍然普遍短缺,无法通过暂时降温的需求来弥补。”

他补充说,创纪录的移民率、高就业率和强劲的储蓄将再次给有限的住房供应带来压力,从而推高房价。 很快,这些买家将重返市场,并将再次面临库存低和竞争激烈的现实。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