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空置20年等于被没收?温哥华市空置税推出5年收效显著 打算进一步提升税率

文/陈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近日温哥华市政府发布的房屋空置税的数据显示,空置税推出的5年内,已经将全市空置房屋数量减少了36%。

目前温哥华市空置房屋数量已经下降到1398套,和2017年推出空置税之前的同期水平相比,减少了36%。其中空置税在疫情期间的影响力明显更大。具体数据显示,在2020年被判定为空置房屋的1755套中,2021年有接近一半已经不再空置。

空置税的推出,目的是减少空置房屋,要么重新用于自住,要么放到租赁市场出租出去,从而改善住房市场的供需关系。

不过空置税的影响力在不同的社区还是会有很大的不同。

放眼整个温哥华市,目前空置比例最高的社区依然是West End、Shaughnessy和West Point Grey。

原因其实很简单,Shaughnessy和West Point Grey都是有名的豪宅区,加上不少房主长期居住在海外,也不愿意出租,空置税对他们来说影响并不大,所以当地该空置的还是空置。

但值得关注的是,为了应对很多房屋依然空置的情况,温哥华市政府打算继续推高空置税率。

从2023年开始,温哥华市的空置税将达到房屋评估价值的5%。目前来看,新任市长沈观健应该会继续推行这个政策。

这样的话粗算算,一套豪宅如果空置20年,其实相当于被政府没收了,不知道到时候豪宅业主是否会真的开始考虑出租?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