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温哥华仍是投资首选!中国和香港买家对温哥华房产需求劲升 这一幕恐引爆移民和购房潮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中国对加拿大房地产的兴趣在疫情后复苏,温哥华仍是投资的首选。

根据亚洲最大的房地产科技集团居外IQI(Juwai IQI)的数据,尽管加拿大房地产咨询在2021年第四季度暴跌至历史最低水平,但温哥华仍然受到中国内地和香港买家的欢迎。

居外IQI联合创始人兼集团首席执行官安萨里(Kashif Ansar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对温哥华房地产的需求在疫情期间大幅下降,但自2021年第四季度以来已经强劲回升。”

(截图自BIV)

安萨里说,需求数据是基于买家咨询,而不是销售。加拿大的法规、税收和中国的资本管制结合在一起,限制了中国家庭在温哥华的海外投资。但安萨里表示,如果中国全面重新开放,加拿大的游客、房地产购买以及学生和移民入境将会迅速增加。

安萨里说,移民和教育是中国投资加拿大房地产的主要动力,大多数买家购买房产是为了自己使用,也为了自己的投资和多元化目标。安萨里认为,加拿大的受欢迎程度建立在其长期吸引力的基础上。他说,与美国相比,加拿大对海外买家的竞争优势在过去两年有所提高。

“加拿大的高移民目标和富有吸引力的教育体系对来自大中华地区的移民和外籍人士具有强大的吸引力。温哥华是中国买家最喜欢的世界城市之一,”安萨里说。

这意味着加拿大放缓的房地产市场可能仍然欢迎投资。

安萨里说:“现在大多数中国买家都是自用,所以我们不认为市场低迷会阻止这些买家。”“它们是由生活事件驱动的,而不是市场时机。”

他补充说,香港放松对新冠疫情的防控措施,不再要求居民接受强制性酒店隔离是“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香港投资“可以更快地攀升”。

预计来自中国的游客数量将保持持平。

安萨里说:“尽管过去两个季度的需求都有所攀升,但2022年的需求约为2019年平均水平的一半。”“我们预计,到2023年底,需求将继续缓慢增长,届时中国政府的政策决定将决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他还说,他不认为加拿大即将实施的外国买家禁令(该禁令将于2023年1月生效)会对中国买家构成威慑。

只有一小部分中国买家仍然居住在中国,安萨里说,大多数买家希望在加拿大永久定居。

BC省房地产协会(British Columbia Real Estate Association)首席经济学家奥格蒙森(Brendon Ogmundson)对此表示赞同,他说,大多数来自中国的买家都希望在这里定居,而不是把房地产用作资金储备。

奥格蒙森说:“在过去几年里,很多被归类为外国投资者的活动实际上是移民到加拿大成为永久居民的家庭,并在移民到来之前购买房产。”

苏富比国际房地产加拿大公司(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 Canad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科蒂克(Don Kottick)表示,尽管经济和疫情发生了种种变化,但温哥华仍然是一个全球目的地。

“由于中国正在发生的一切,人们的兴趣增加了很多,”他说。

“这确实是一个安全的地方,尤其是在股市波动剧烈的情况下。房地产也是投资的好地方,但最重要的是,加拿大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将继续吸引移民,不只是来自中国,而是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