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IMF警告加拿大将陷入经济衰退!房价高出趋势水平76%、房产市场恐将“崩盘”?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一份报告预测,加拿大明年的经济将“大幅”降温,“冲击很容易将其经济推入温和衰退”。

(来源:Financial Post)

IMF工作人员在本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预计到2023年,加拿大的经济增速将从2022年的3.3%放缓至1.5%。失业率可能升至6%以上。

但该报告也警告称,经济前景可能会“大幅恶化”。如果通胀居高不下,加拿大央行可能不得不进一步加息,从而引发更严重的经济衰退。该报告称,世界其他地区,特别是美国的经济形势,也将对加拿大产生重要影响。

IMF驻加拿大代表团在年度声明中表示:“一场温和的衰退可能很容易出现,而风险的历史分布表明,整体而言,加拿大经济在2023年出现收缩的可能性约为10%。”

周三,加拿大最大银行的经济学家警告说,加拿大可能比他们预期的更早陷入衰退。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最初预计经济收缩将在2023年第二季度到来,但现在预计经济衰退将在2023年初出现,原因是利率和通胀的上升削弱了经济增长。

加拿大皇家银行经济学家Claire Fan和Nathan Janzen写道:“加拿大经济正在出现裂缝。”

加拿大皇家银行预计,不断上升的利率和持续的通货膨胀将使经济在2023年第一季度陷入衰退,比此前的预测提前了一个季度。

IMF工作人员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今年年底前将利率至少调至4%,并在未来几个季度保持这一水平,以推动通胀在2024年底前回落至2%的目标。他们表示,借款利率上升将导致房价下跌20%,但不断增加的移民应能缓冲房价下跌。

它还敦促加拿大政府支持抗击通胀,节省大宗商品繁荣带来的意外收入,避免大范围增加支出,以免削弱加拿大央行的努力。

BMO警告:加拿大房价高出趋势水平高达76%

加拿大的房地产价格正在直线下降,但泡沫要消散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蒙特利尔银行(BMO)日前警告投资者,房价在2022年第一季度背离趋势高达76%。从历史上看,房价对实际工资增长和利率的溢价很小。然而,加拿大目前正经历着过去40年来最大的偏离。该行预计,到2023年将出现大幅调整。

(来源:Better Dwelling)

加拿大房地产价格被严重高估

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不同寻常地背离了这一趋势,表明这是一个泡沫。蒙特利尔银行估计,自1980年以来,扣除物价因素,房价每年实际上涨3%。该行表示,这大致反映了实际(经通胀调整后)的工资增长和利率。但最近形势发生了改变。

该行向投资者指出,过去两年,房价较趋势水平上涨了38%。过去两年里,房价上涨了三分之一以上,远远超过了基准趋势。偏离趋势被称为估值过高,而且往往不会持续太久。至少在过去的40年里,加拿大从未见过如此大的背离程度。

(来源:BMO Economics、CREA、加拿大统计局)

这是一个全国性的泡沫,而安省南部最为糟糕。

该行警告称,除了少数例外,该国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泡沫。然而,安省被推到了一个极端,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其房价比趋势水平高出55.4%。其中安省南部的情况更糟,多伦多的房价比趋势水平高出41%,距离多伦多1到2小时车程的远郊房价则比趋势水平高出76.3%。

该行警告称:“虽然多伦多的房价高于趋势水平41%,但远郊(使用距离多伦多1-2小时车程的市场)的房价高于趋势水平70%以上。”

其他地区也有陡峭的趋势偏差,包括大西洋省份( 34.7%),魁北克( 32.6%)和BC省( 21.4%)。与安省相比,这些数字可能看起来并不大,但如果房价正常化,三分之一的涨幅被削减,你可能不会太高兴。

并非所有省份都遭受这种严重的估值过高。曼尼托巴省估值高出12.3%,而萨斯喀彻温省和阿尔伯塔省的估值则分别低于趋势水平3.4%和5.0%。因此,这三个省份几乎没有太多需要回调的地方。

加拿大的价格调整已经开始

加拿大的房地产价格已经处于下跌趋势中,房价较2月份的峰值下跌了8%,许多本地市场的跌幅更大。

蒙特利尔银行向投资者解释说:“加拿大住房价格调整正在进行中,许多当地市场已经轻松下跌了20%。我们预计,这种调整将持续到2023年的大部分时间,因为市场消化了借贷成本的大幅上升,而更广泛的经济放缓也会对此前高涨的需求造成压力。”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