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走进北美 > 正文

再次创造历史!继温哥华后 又一位华裔当选为加拿大市长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就在沈观健(Ken Sim)创造历史,当选温哥华市长之际,加拿大的另外一个城市同日也传来了好消息。华裔候选人Simon Yu坚持不懈地提倡增加经济适用房,他被选为乔治王子城的下一任市长。

现年60多岁的Simon将接替Lyn Hall出任市长。Hall担任了两届市长,并于8月中旬宣布退休。

(来源:乔治王子邮报)

Yu以大约40%的选票赢得了周六的选举,远远领先于前议员Terri McConnachie,后者获得了27%的选票。他成为乔治王子城首位有色人种市长。

(来源:乔治王子邮报)

结果公布后不久,他说道:“我需要几分钟才能理解。”

这位长期居住在乔治王子城的居民参加选举时基本上不为人知。这次竞选是他第一次涉足地方政治,他在开幕活动中表示,他想回馈社区。

变革似乎是此次选举的主要内容之一,Yu将自己定位为更倾向于进步的候选人之一,特别是作为一个与市政厅没有任何关系的候选人。他主张对无家可归者采取更富有同情心的方法,而作为一名结构工程师,他的首要承诺是为乔治王子城带来更多住房。

在接受《乔治王子邮报》的问答采访时,Yu表示,他不赞成削减地方税收或裁减市政人员。除此之外,他并没有就职前的财务计划。

他当时说:“在我向市民汇报我任期内的财政计划之前,我至少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与我的议会同事们深入收集信息,仔细分析我们城市的所有运营情况。”

Yu在整个竞选活动中最主要的一点就是把重点放在Queensway东部的发展上,他把那里想象成一个商业/住宅区——他还认为这将有助于解决市中心与无家可归有关的问题。

他还表示,他将取消对所有员工的新冠疫苗接种要求,他说,虽然他相信疫苗的有效性,但在大流行的现阶段,这是一个过时的要求。

11月7日,Yu将在市政厅举行的第一次会议上与其他新一届市议会成员一起宣誓就职。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