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突发重磅!沈观健创造历史 成为温哥华建市136年来首位华裔市长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加拿大电视公司新闻网(CTV News)最新报道,在决定性的胜利中,沈观健(Ken Sim)击败现任的肯尼迪·斯图尔特(Kennedy Stewart),成为新一届的温哥华市长。值得注意的是,沈观健是温哥华建市136年来第一位华裔市长。

(截图来源:CTV News)

温哥华市民投票选出了之前没有从政经验的商人沈观健,他承诺“重新思考市政厅的运作方式”。

五十多年前,祖籍中国广东汕头的沈观健父母,‌经由香港远渡重洋来到万里之外的加拿大,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作为家庭移民加拿大以后出生在温哥华的第二代华裔,沈观健拼搏努力成为北美最大家庭护理服务机构“邻家护士Nurse Next Door”和知名糕点连锁店Rosemary Rocksalt Bagels的联合创始人。

沈观健对高呼“ABC, ABC”的欢呼支持者说,他的当选标志着一个重要的第一步。

他说:“来到温哥华的道路漫长得令人难以置信。135年前,为了来温哥华建设一条铁路,华人向温哥华缴纳了首个人头税。如今,温哥华选出了首位华人市长。我没有忘记这一刻的历史。但荣誉真正属于那些我站在他们肩膀上的人。”他还提到了包括雷蒙德·路易(Raymond Louie)和凯莉·张(Kerry Jang)在内的几位前温哥华议员。

在ABC温哥华党的旗帜下,沈观健开展了一项重点关注犯罪和公共安全的竞选活动,获得了温哥华警察工会前所未有的支持。

(截图来源:ABC温哥华党)

除了沈观健之外,ABC全部七名市议员候选人也全部当选。

沈观健说:“我们从人们那里清楚地听到他们想要改变,温哥华的改变就在眼前。”

沈观健承诺了什么?

ABC承诺将大幅扩大温哥华警察局的“Car 87”项目。该项目部署了一名便衣警察和一名心理健康专业人员,在没有犯罪发生的情况下应对紧急情况。

沈观健周六说:“第一天,我们将征用100名新警察和100名新心理健康护士。”

他还承诺到2025年为所有警察配备随身摄像头,并恢复在城市学校派驻警察的学校联络计划。

在解决该市持续存在的无家可归者和住房负担能力危机方面,沈观健承诺通过缩短许可证审批时间来大幅增加建设。

他说:“我们将努力使温哥华成为世界上最容易到达的城市。”他承诺振兴这座城市,提高它对潜在居民和产业的吸引力,从而提高它的声誉。

沈观健表示:“我们将从第一天开始工作,减少建造新房屋和开办新企业的许可时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