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广告和媒体合作 > 正文

孙志峰(Steven SUN)的社区安全计划详细构想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自今年七月万锦第二选区市议员候选人孙志峰发布竞选政纲以来,其中有关补强社区安全的独特创意构想,引发了民众和媒体的极大关注与广泛讨论,也出现了一些误解、甚至曲解。孙志峰竞选办公室欢迎并感谢选民与媒体共同参与社区安全新机制的讨论与完善。

最近几年,社区安全状况日益恶化,孙志峰身为多次受害者之一,对选区民众渴望社区安全感同身受,其竞选政纲的首条就是“引入企业资助,补强社区安全”。

孙志峰关于增强社区安全的具体构想是,在现有 “政府、警方、市民” 三方的警民共建基础上,引入企业公益资助,创建以 “政府、警方、企业、市民” 四方协同多层次联防的新机制。在政府和警方主导社区治安的原有基础上,引入企业资助的私营专业保安服务,将警方倡导的邻里守望计划进一步强化,由新增的私营保安与既有的邻里守望组织一起构成涵盖第二选区全域的邻里守望“专业版”(Neighborhood Watch Pro)。

私营保安(Private Security)服务在加拿大历史悠久,完全合法。目前,越来越多的高档私宅、居民楼、企业、商场甚至一些居民小区正在使用私营保安服务。孙志峰的构想是让这种私营保安服务扩展到第二选区的全体民众与商家。

现有私营保安从业人员,都经过了培训与考核,获得安省颁发的资格证书。他们对自己的日常职责、法定权限、及应急处理程序,都有着既全面又清晰的认识,是专业的保安人员。

孙志峰构想中的企业资助的免费专业私营保安服务,将通过巡逻(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与热线电话了解社区安全动态,及时支援各街区的邻里守望者,及时奔赴现场保护受害者,及时报警、跟踪、协助警方制止犯罪行为。

专业私营保安以前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在公共场所“盘问、搜查”可疑人员,更不会“逮捕、扣留”犯罪嫌疑人。这些事,现在连警方都不会轻易去做。但确实有人在努力把这些说成或有目的引导成孙志峰安全政纲的内容,这和孙志峰政纲的真实理念是完全相背的。

目前巳有几十家达到一定规模的成功企业表态,愿意回馈社会、从公司的公益预算、广告预算、保安预算中划拨一部分,参与赞助该安全计划。孙志峰承诺会协助这些为社区做公益贡献的企业推广它们的公司、产品、服务、品牌。企业与市民互助共赢不乏先例,许多市民在消费时更愿意帮衬那些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这是孙志峰有信心为社区安全每年引入足量企业资助的底层逻辑。

初步构想是,由政府主导组建新的“社区安全建设委员会”,政府、警方、企业、市民各方均有代表参与。四方共同商定多层次联防的具体实施方案,在第二选区范围内率先试行、并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委员会负责统筹与调配专业保安资源,警方负责业务指导。优先考虑雇用市场既有安保公司的专业服务。

任何一个新机制的诞生,都有一个逐步完善的过程。即使是人们引以为豪的加拿大法制,每年仍在增补、修订、完善。人民的安居乐业,是一切政府工作的最高准则。默守成规,阻碍进步,终将被历史淘汰。

孙志峰政纲中的社区安全构想,旨在守护二区每一户的平安,不论其肤色或母语。要不要免费试用多层次联防来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请用选票来支持和表态!我们欢迎更多居民参与讨论,不断完善这一政纲。(本文由孙志峰竞选办公室供稿)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