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困境恐进一步加剧!最新调查: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恶化 销售下降幅度恐大于预期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购房者仍持谨慎态度,预计今年中国住宅房地产市场的困境将进一步加剧。经济学家目前预计,2022年房价将下跌,并押注房地产销售的下降速度将快于此前的预测。

路透社在8月29日至9月2日期间对10多名分析师和经济学家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2022年中国新房价格预计将下跌1.4%。在5月份的季度调查中,分析师曾预计今年房价将保持不变。

预计2022年房地产销售将下滑24.5%,远高于5月份调查中预测的10%的降幅。

自2020年夏季以来,占中国经济约四分之一的房地产行业陷入了一场又一场危机,原因是监管机构出手削减过度杠杆,导致一些开发商债务违约,难以完成项目,导致购房者威胁要停止还贷。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广泛封锁,中国在第二季度勉强避免了经济萎缩。

穆迪(Moody's)分析师Daniel Zhou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未来6-12个月,中国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以及对项目未完工的担忧,将在很大程度上导致购房者需求疲弱。”

“新冠肺炎疫情对商业活动和销售执行的影响也将挫伤消费者信心,而买家对房地产价格走弱的预期将推迟购房。”

尽管中国政府今年已采取一系列措施提振该行业,但接受路透调查的分析师表示,还需要采取更多措施。

超过200个城市已经出台了帮助房地产行业的措施,如提供现金补贴和允许购房首付减少。中国央行也在8月22日下调了基准贷款利率,以降低购房者的成本。

房地产研究公司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师黄瑜(译音)表示:“需要采取多种宽松政策措施来稳定房地产行业,比如放松对二线城市购买、转售和放贷的限制。”

“中国还必须加大对一些开发商的融资力度,确保尚未完工的住房项目交付给买家。”

经济学家预计,明年房价将有所改善,但销售仍将低迷。

根据路透社的调查,2023年上半年新房价格同比上涨2.0%,但由于需求持续低迷,预计销售将下降15%。

黄瑜补充说:“房地产市场复苏的速度仍然取决于宏观经济条件的节奏、新冠肺炎防控的限制和政策支持的力度。”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