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加拿大房价有“修正”风险 房价预期非理性及抵押贷款率太高 一旦加息将引发大规模损失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二(11月23日)报道,加拿大央行的一位副行长周二表示,大量投资者涌入加拿大房市,助长了对房价上涨的“推断性预期”,但推断预期并不可靠,可能引发“修正”房价的风险。

保罗-博德里(Paul Beaudry)自2019年2月起担任加拿大央行副行长,负责监督该央行促进和建立稳定和高效的金融体系。周二,他在加拿大安大略省证券委员会讨论金融稳定问题的线上演说中,博德里说,在似乎由投机活动驱动的房价上涨之后,围绕住房市场的风险已经加剧。根据加拿大央行在会议上提供的图表,投资者持有的新抵押贷款数量在过去一年中翻了一番,而重复购房者所持有的抵押贷款增加了60%以上。

博德里表示,加拿大的主要金融系统表现脆弱,住房市场失衡和家庭债务水平偏高,在新冠疫情以来,加拿大的金融风险明显加剧。在过去两年中,加拿大全国的房价几乎攀升了40%。加拿大的住房价格在2021年初一路飙升,在3月份飙升到一个高峰,然后在夏季几个月里下滑。根据房地产商的数据,房价已经再次回升,10月份的记录已经接近3月份的高峰。

博德里说:“突然涌入住房市场的投资者很可能促成了我们在今年早些时候看到的房价快速上涨。在这种情况下,对未来价格上涨的预期很可能会实现,至少在一段时间内。然而,这也可能使市场面临更高的调整机会。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损失可能会远远超过投资者预期。”

博德里说,不断增长的投资者活动,加上价格上涨,是令人担忧的发展,因为市场上的活动是由价格将继续上涨的“推断预期”所推动的。他说:“推断性预期有可能造成实际房价和更基本的物价水平之间的脱节。”他说,一个可能推动房屋需求进一步上升的因素是移民的重新出现。加拿大的边境在疫情期间内,大部分时间里是关闭的,最近才逐步开放。

博德里指出,在夏季,加拿大房价增长“略微放缓”,应该会降低出现不良推断性价格动态的可能性,但他说,蒙特利尔和安大略省部分地区市场仍然出现过热迹象,例如安省的汉密尔顿市。

但他明确表示,加拿大的金融体系是健全的,只是他担心房价下跌可能影响家庭支出,并影响就业。与此同时,加拿大央行表示,高额抵押贷款的数量在增长,这使个人或家庭很容易受到利率上升的不利影响。

博德里说:“与家庭债务升高有关的脆弱性似乎在略微停顿之后再次上升。损害可能远远超出投资者可能承受的的范围。这是因为,对许多家庭来说,他们的财富和获得低成本信贷的机会都与他们的房屋价值有关。”

加拿大央行上个月表示,它可能最快在2022年4月开始加息。博德里说,推动全球利率下降的结构性力量可能在未来几年内出现部分逆转。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