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央行行长:各国央行改变货币政策将让全球金融体系面临挑战 必须加强合作应对

文/editor1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央行行长蒂夫·麦克莱姆(Tiff Maccklem)周四(10月7日)表示,全球货币和金融体系必须不断发展以应对未来的挑战。其中包括退出非常规货币政策、气候变化和数字货币

麦克莱姆在演讲中提出了加强国际合作的理由,以建立一个长期有益于所有经济体(包括新兴市场经济体)的金融体系。

麦克勒姆说:“我们需要的是一个能够应对甚至促进,即将到来的国际货币和金融体系的转变,向净零排放的转变和货币体系的潜在数字化的转变。我们需要一个每个人都致力于的明确的长期目标,以及一个以不使我们偏离最终目标的方式管理短期挑战的货币政策框架。”

麦克勒姆指出,在过去的十几年里,全球性压力事件屡见不鲜。面对这些冲击,新兴市场已转向资本管制和外汇干预等措施。虽然在某些情况下这些措施是合理且有效的,但它们也会破坏其国内金融市场的深度和流动性的长期发展。

麦克勒姆说:“需要适当的保护体系来确保短期行动不会妨碍所需的长期发展。否则短期问题可能会变成长期。”

麦克勒姆还指出,全球金融体系的相互联系带来了巨大的好处。麦克勒姆强调:“我们在COVID-19大流行冲击期间共同面临的考验以及未来的挑战凸显了我们需要重新关注金融系统应该走向何方以及如何到达那里。”

麦克勒姆还指出,预计导致通货膨胀的供应因素将“逐步显现”,影响通胀的因素比我们之前认为的更持久。解决劳动力市场问题可能要比之前认为的时间长一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