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央行向碳中和靠拢 推出四项举措迎接气候风险 加拿大身为第四大产油国 向低碳经济过渡越早越好

文/editor2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三(11月3日)报道,加拿大央行周三表示,它将开发新的模型和数据来源,以更好地了解气候变化如何影响加拿大的经济,并表示它将把这些发现纳入其季度预测,以帮助市场为风险定价。

加拿大是世界上第四大石油生产国,其大部分产量来自碳密集型油砂。加拿大央行在一份与联合国COP26全球气候峰会相关的新闻稿中说,它将评估更频繁的恶劣天气事件及向低碳增长过渡如何影响加拿大的潜在产出、劳动力市场和通货膨胀。

加拿大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说:“气候变化和向低碳经济的过渡将产生重大的宏观经济后果,触及加拿大和全球经济的每个地区和部门。它还将对结构性变化、潜在产出的增长和价格稳定产生影响。极端天气事件的频率和严重程度的增加,以及低碳转型,给加拿大的金融系统带来了重大风险,中央银行将致力于帮助市场为这些风险定价。”

加拿大央行承诺将采取四个步骤,包括开发新的模型和数据来源,评估加拿大金融系统的气候风险,并衡量、缓解和报告其自身与气候变化有关的业务风险。

加拿大银行还承诺与拥有大型资源部门的国际伙伴就气候披露和气候转型等问题进行合作。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