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警惕房市黑天鹅!美国7月房屋量价齐涨 专家无奈表示:美国房价只能以毒攻毒

文/editor1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简称:NAR)周一(8月23日)发布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成屋销售量较上月增长2%,销售额同比增长1.5%。NAR 表示,7月份成屋价格中位数较上年同期上涨17.8%,至359,900美元高端市场的销售尤其强劲。根据NAR的数据,7月份成交价格超过100万美元的房屋销售额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9%。

由于需求旺盛,成屋建筑量有所增加,但市场依然供不应求。美国商务部上周表示,尽管衡量美国房屋建设的新屋开工率在7月份较6月份下降了7%。可未来房地产市场库存的风向标住宅许可申请却上涨了2.6%。

美国第一金融公司(First American Financial Corp)副首席经济学家Odeta Kushi表示,由于供应和需求相比仍然非常非常低,库存进一步增加不太可能完全冷却房地产市场。美国房地产市场就像从一个非常火爆的市场变成了另外一个火爆的市场,而且仍然是卖方市场。

创纪录的低利率、紧张的供求关系以及COVID-19大流行推动了人们从市中心到郊区的迁移,这些都是引发了美国房价前所未有的上涨的关键因素。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Rosenberg Research的首席经济学家兼策略师大卫罗森伯格(David Rosenberg)表示:“治疗房价高居不下的最佳方法就是更高的价格。美国房市黑天鹅是不可避免的。房价飙升使房价与住宅租金相比被高估了 25%,在考虑通货膨胀因素后,比正常水平高出近50%,而与就业成本指数等收入指标相比,房价也被高估了25% 以上。”

最近的数据显示,购房者对价格处于前所未有的高位水平显得越来越犹豫。 密歇根大学7月发布的消费者调查发现,只有30%的消费者表示购房条件有利,为198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在建的独户住宅数量达到689,000套,这是自2007年7月房地产泡沫破裂以来的最高水平。

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警告说:“房地产市场的繁荣似乎即将过去,一定要警惕房地产市场泡沫。最近抵押贷款申请有所下降。购买房屋的抵押贷款申请已连续数周下降。”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