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英关系 > 正文

中英重磅!英国警方:中国领事馆殴打港人事件中存在多起犯罪行为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21日),英国警方表示,他们已查明上月在英格兰北部中国领事馆发生的一起事件中发生的多起犯罪行为。在那次事件中,一名在领事馆外抗议的男子称,他被拖进领事馆场地并遭到攻击。

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说,在抗议者无故闯入使馆后,包括他自己在内的使馆工作人员一直在自卫。

大曼彻斯特警方表示,他们一直在从手机视频和目击者中收集证据,以确定事件的全部情况。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被逮捕,但他们“发现了包括袭击和破坏公共秩序在内的一些罪行”。

助理警长克里斯·赛克斯(Chris Sykes)说:“我们正在继续对导致最初和平抗议升级的事件的时间线有更清晰的了解,我们已经确定了一些犯罪行为和潜在的嫌疑人和受害者。”

据BBC、路透社等多家媒体10月中旬报道,一名香港亲民主抗议者周日被拉进中国驻曼彻斯特领事馆,遭到殴打。

相关阅读:中英重磅!传中国驻英领事馆殴打香港抗议者 中英双方做出回应

报道称,几名身份不明的男子走出领事馆,将一名男子强行推进领事馆,随后该男子在警察和其他示威者的帮助下逃跑。

这名抗议者告诉BBC:“他们把我拖进里面,将我痛打一顿。”

事件发生后,这名名叫Bob的抗议者告诉BBC中文频道,“内地人”走出领事馆,毁掉了他们的海报。

他说:“当我们试图阻止他们时,他们把我拖了进去,打了我。”他补充说,随后他被英国警方拉了出来。

“这是荒谬的。他们(袭击者)不应该那样做。我们应该在这里(在英国)有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的自由。”

这一事件引发了英国和中国之间的又一次外交争端,近年来两国关系恶化。

上周,英国国内情报机构负责人表示,对英国公民或居住在英国的人的任何恐吓和骚扰都是不可容忍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