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英关系 > 正文

中英突发重磅!两国元首会面取消 苏纳客强调对华“态度”与盟友“高度一致”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16日),英国卫报时事政治部副主编在推特上表示,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G20峰会上的会晤已被取消。

他写道:“今天下午,苏纳克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双边会谈已被取消,据称是因为今天上午就波兰导弹问题举行的临时会议后时间紧迫。”

两国元首原定周三会谈

英国首相苏纳克原计划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G20峰会上举行会面。苏纳克飞往印尼巴厘岛前受访称,中国是“系统性挑战”,且是英国的“经济安全威胁”。

路透社报导,英国首相办公室表示,苏纳克计划当地时间周三与中国最高领导人举行会谈,以建立坦诚和建设性的关系。声明表示,印太地区对我们的安全和繁荣愈趋重要。这里有充满活力和快速增长的经济体,该地区发生的事情,将决定未来十年的世界。

然而,苏纳克预期将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的态度,唐宁街声明把中国描述为“系统性”和“长期”的挑战,英国首相办公室指称,中国的意在重塑国际秩序。

另综合外媒消息,苏纳克在飞往印尼的飞机上受访时表示,他认为中国明显对英国的价值观和利益构成“系统性挑战”,且无疑是对英国经济安全的最大国家级威胁。记者追问会否把中国定性为威胁,苏纳克说他的态度与盟友“高度一致”。

苏纳克补充说,但他也认为,中国在全球经济中不可或缺,如果双方不进行对话,将无法解决气候变化、公共卫生等共同的全球挑战,或者处理俄乌冲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