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反对实施中国游客入境管制!欧盟卫生官员警告:或产生意想不到的负面后果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卫生官员称,对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筛查和限制是不合理的。

周四(12月29日),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ECDC)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欧洲人对新冠有很高的防护水平,欧洲大陆的卫生系统有能力应对目前的感染负荷。该中心表示,除此之外,在中国流行的变异株已经在欧洲出现过,与欧盟已经发生的新冠传播水平相比,输入性感染的可能性很低。ECDC表示,虽然旅行措施有时是合理的,尤其是在大流行或大爆发之初,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限制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负面后果。官员们称仍密切关注情况的变化。

这不是欧盟国家第一次在新冠政策上出现分歧。在疫情开始时,人们就该做些什么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并在购买安全设备方面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后来各成员国齐心协力,成功地共同订购并分享了疫苗。

法国:无需对中国旅客实施入境特殊管制

法国健康风险委员会负责人周四表示,法国没有必要针对中国COVID-19 感染激增而实施边境管制。

法国卫生部日前表示,法国正在密切关注中国局势的演变,并准备与法国的欧洲伙伴共同在现有的法律框架内研究所有可能的措施。

法国健康风险评估委员会(COVARS) 负责人布里吉特.奥特兰(Brigitte Autran) 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从科学的角度来看,目前没有理由恢复对边境的控制……但是这可能随时都会改变。”

报导说,自放松严格的防疫管制措施后,中国感染病例急剧增加,促使美国、印度、日本意大利和其他国家对来自中国大陆的旅客实施限制。

以流行病学风险的角度向法国政府提供建议后,奥特兰表示,目前情况已获得控制,并且没有迹象表明中国会出现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她补充说:“在中国流传的毒株都是Omicron变异体,它们早已在法国流行过,我们已经获得了免疫力。”

意大利:欧盟国家应对中国游客进行核酸检测

周四(12月29日)意大利敦促欧盟其他国家效仿意大利,对来自中国的游客进行新冠病毒检测,而其他国家则表示,他们认为目前没有必要这样做,或者正在等待欧盟采取共同立场。

意大利总理梅洛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意大利“期待并希望”欧盟能像意大利那样,对所有从中国入境的乘客进行强制性检测。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