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美国、日本、意大利“多国加强对中国检疫”!外交部这样回应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隔夜传来重磅,将对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强制性新冠检测。日本、意大利等国也加强限制措施。针对有一些国家对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额外的检疫措施,中国外交部今天(29日)回应,指各国防疫措施应当科学适度,对各国公民一视同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周四主持例行记者会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出上述评论,汪文斌说,中方始终认为,各国防疫措施应当科学适度,对各国公民一视同仁,不应影响正常的人员交往和交流合作。

汪文斌指出,我们希望各方秉持科学原则,携手保障各国人员安全往来,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国际团结抗疫和世界经济复苏贡献力量。

随着中国新冠肺炎染疫人数飙升,一些国家对中国放宽出入境政策表示担忧,包括意大利、日本、马来西亚、印度等国收紧对来自中国旅客的检测和入境规定。

美国联邦卫生官员周三说,不论旅客的国籍或疫苗接种状态如何,任何来自中国或出发前10天内曾经到过中国的旅客都必须提供核酸或抗原阴性证明。

有关官员告诉记者,从1月5日起,要求所有2岁及以上的航空乘客在离开中国内地、香港或澳门的两天前的检测结果为阴性。联邦官员说,在飞行前10天以上检测呈阳性的乘客可以提供康复证明,以取代阴性检测结果。

他们将政策的变化归因于缺乏关于新冠病毒变种的信息,并担心中国感染病例数量的增加可能导致新变种。美国还在机场扩大其自愿基因组测序计划,西雅图和洛杉矶也加入了该计划。这使得收集阳性检测信息的机场总数达到7个。

英国也考虑是否应效仿美国和其他国家,对中国入境旅客实施限制措施。

马来西亚方面,虽然改过国内旅游业者非常期待迎接来马旅游的中国游客,但是基于中国新冠肺炎疫情近来升温,因此若该国政府也规定来自中国的人士需在出发前进行检测,旅游业者将遵循这方面规定。

据马来西亚入境旅游协会(MITA)表态,该协会希望政府可以监督这个情况,以让马来西亚的公民受到保障的情况下,迎来更多的中国旅客。

“我们知道中国目前的新冠肺炎病例颇多,我对政府已准备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有信心,他们将会监督这情况。”

“我们希望是在不危及国人安全和健康的情况下,迎接更多中国游客,中国对马来西亚业者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市场。”

“我们希望通过良好的监督,可以减少疫情蔓延的问题,这个病毒不会永远消失,我们必须学习与病毒共存。”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