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联合“抗疫”?!美国愿与中方分享疫苗 中方回应:持续与国际合作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2月21日),中方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回应美国国务院表示,愿意同中方分享疫苗来应对疫情称,中方愿继续同国际社会团结合作,共同应对疫情挑战,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毛宁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近三年来,中方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自身国情出发,制定符合最广大人民利益的防疫政策,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实现了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好效果的目标。

毛宁称,根据疫情出现的新变化,中方正不断优化防控措施,确保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前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药品和检测试剂总体可以满足需求,相信在大陆人民齐心协力、团结应对之下,一定能迎来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的新阶段。

毛宁强调,中方也愿继续同国际社会团结合作,共同应对疫情挑战,更好地保护人民生命健康,推动世界经济恢复健康增长,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