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俄重磅!解放军东部和北部战区将参加中俄海上联合军演 距离台湾最近仅300多公里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俄两国海军12月21日至27日,将在浙江舟山至台州以东海域展开“海上联合-2022”联合军事演习,双方将派出多艘舰艇、战机和直升机参与。该系列演习是中俄双边框架内规模最大的海上演习。

此次军演区域距离台湾最近仅300多公里,是中俄双方军演区域10年来最靠近台湾的一次。

据中国海军新闻发言人高秀成大校12月20日介绍,根据中俄两国年度军事合作计划,两国海军将于12月21日至27日,在东海海域举行“海上联合-2022”联合军事演习。这次演习课题为“联合维护海上安全”,设置联合封控、临检拿捕、联合防空、联合救援、联合反潜等科目,旨在展示双方加强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的决心能力,进一步深化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中方主要兵力分别来自东部、北部战区海军,包括导弹驱逐舰包头舰、济南舰,导弹护卫舰滨州舰、盐城舰,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以及潜艇、固定翼预警机、反潜巡逻机、舰载直升机等;俄方参演兵力包括“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沙波什尼科夫海军元帅”号大型反潜舰,“完美”号和“阿尔达尔”号护卫舰,“佩琴加”号补给舰等。

中俄双方分别在各自国内开设联合导演部,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李玉杰中将副司令员和俄海军科罗廖夫少将代理副司令担任演习导演,并分别位各自编队指挥舰开设执行导演部,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王宇海军少将和俄太平洋舰队卡扎科夫少将担任执行导演。

联合军事演习将采取红蓝对抗、临机导调的形式,开展实兵对抗和实弹射击演练,主要围绕联合封控、临检拿捕、联合防空、联合救援、联合反潜和实射火箭深弹等课目展开。演习将进一步突出联合军事演习的实战性、创新性,巩固中俄两国海军海上联演10年来的经验成果,推动建立海上联合巡航机制。

高秀成表示,自2012年以来,中俄“海上联合”系列演习已成为提升两国两军战略互信水平、增进传统友谊、锻炼提高海上联合行动能力的稳定合作平台和交流渠道。“海上联合-2022”是根据年度军事合作计划作出的正常安排。

俄罗斯国防部也发布消息称,演习主要目的是加强中俄之间的海军合作,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此次联演计划对空中目标进行飞弹和火炮联合射击,对海面目标进行火炮射击,并展开实际使用武器的联合反潜演练。

俄国防部指出,俄国海军将调派太平洋舰队旗舰、“光荣级”导弹巡洋舰瓦良格号,“无畏级”驱逐舰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及20380型“守护级”护卫舰俄联邦英雄齐登扎波夫号和完美号参加演习。解放军则将派出2艘驱逐舰、2艘护卫舰、1艘补给舰和1艘柴电潜艇。

“海上联合”系列演习是中俄双边框架内规模最大的海上演习,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举行10次。

据悉,去年10月的“海上联合-2021”演习在俄罗斯彼得大帝湾附近海空域举行,演习后中俄共10艘军舰的联合编队首次通过日本本州岛和北海道之间的津轻海峡,几乎绕行日本一周,引起日方高度关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