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上任第一把火烧向中国!美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将成立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 不能再放任中国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周日(11月20日)表示,如果他当选众议院议长,他将成立一个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指责拜登政府没有对抗北京。

“在知识产权盗窃方面,中国是头号国家,”他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

“我们将阻止这一切,不再允许政府袖手旁观,任由中国对美国做他们正在做的事情。”

(截图自推特)

麦卡锡还表示,他将信守承诺,将一些民主党人赶出众议院主要委员会,其中包括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席夫。

他说,他还将解除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众议员埃里克·斯瓦尔和外交事务委员会众议员伊尔汉·奥马尔的职务。

麦卡锡在本月的中期选举中以微弱优势赢得众议院多数席位后,正努力成为众议院议长。不过,他需要在明年1月新一届国会就职时获得足够多的选票,才能正式当选。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麦卡锡在周二的众议院领袖选举中获胜,以188票对31票击败强硬保守派众议员安迪·比格斯。

麦卡锡还对福克斯新闻表示,共和党将“阻止这些在美国设立的警察局”,此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周四对议员表示,美国对中国政府在美国城市设立未经授权的警察局感到担忧。

总部位于欧洲的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去年9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包括纽约在内的全球主要城市,存在数十个中国警察“服务站”。

报道称,这些海外警局是北京方面努力的一部分,目的是迫使中国公民回国接受刑事指控,并在海外传播中国共产党的影响力和宣传。

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承认美国存在志愿者运营的网站,但表示它们不是“警察局”。

一名大使馆官员对路透社表示,这些服务站点“帮助需要帮助的中国公民访问在线服务平台,更新驾照,并为此进行身体检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