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美国国会暴动画面曝光!佩洛西紧急通电搬救兵 政党领袖“被告知佩戴防毒面罩逃离”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众议院2021年1月6日发生国会大厦暴动事件,负责调查该事件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于当地时间13日公布一段当时从未曝光的视频,画面可见众议院长佩洛西紧急通电多方搬救兵,其他政党领袖被告知佩戴防毒面罩逃离。委员会当前一致决议,将传唤前总统特朗普作证。

整起事件源于特朗普支持者为试图推翻2020总统大选结果,闯进美国国会大厦的办公室和会议厅,打断当时正在进行计票并宣告拜登正式胜选的联席会议。

(来源:Youtube)

示威者到处乱翻东西、打破窗户和玻璃,大喊佩洛西(Nancy Pelosi)和时任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的名字,还起哄将彭斯处以绞刑。事后现场更被发现燃烧瓶,这起事件共造成5人死亡、140人受伤。

(来源:Youtube)

根据法新社消息,这段未公开的视频中,佩洛西和其他党内同志、政党领袖一同躲在某个安全处,一片混乱中她着急的狂打电话喊道:“肯定有什么方法能让民众维持有种安全或对政府运作能力有些信心的感觉,并且觉得真的可以选择美国总统。”

(来源:Youtube)

其他议员期间一度被告知戴上防毒面具准备逃离。

(来源:Youtube)

佩洛西顿时慌乱,回头不断询问一旁的民主党领袖柯里本(Jim Clyburn):“你相信吗?你相信这真实发生吗?Do you believe that?”

(来源:Youtube)

其他的党领袖也都满脸不安,情绪十分烦躁,而视频中还穿插部份当时的暴动现场画面。

这段视频由佩洛西身为纪录片制作人的女儿亚历山卓(Alexandra)所拍摄,同时也拍下当时国会大厦的混乱情况。

(来源:Youtube)

民主党籍众议员、委员会成员拉斯金(Jamie Raskin)在听证会上说:“国会两党高层都承认,特朗普当时是唯一可以让示威者结束对国会的暴力围攻、离开国会大厦回家的人。”

委员会成员当前一致表决通过,决定传唤特朗普作证。

但根据美联社预测,特朗普很大可能将会拒绝此次传唤作证,他透过自创的社交平台回应:“为什么遴选委员会几个月前不要求我作证?他们为什么要等到最后?要等到最后一次会议的时刻?因为委员会是个彻头彻尾的失败(BUST)。”但值得关注的是,他并未明确表示自己是否会遵守。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