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力挺佩洛西!美参议院26名共和党人支持佩洛西访台 麦康奈尔:中国的做法才是真正的挑衅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于周二(8月2日)抵达台湾数分钟后,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和其他25名共和党参议员发表联合声明,赞扬佩洛西对台湾的访问。

佩洛西是在中国大陆的强烈警告和反对下,时隔25年访问台湾的最高级美国官员。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们在声明中说:“我们支持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

“几十年来,美国国会成员,包括前众议院议长,都曾前往台湾,”声明继续说道。“这次访问符合美国坚持的一个中国政策。我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致力于《台湾关系法》的所有内容。”

佩洛西周二抵达台湾。几天来,外界一直在猜测她是否会访问台湾。

预计此举将严重激怒中国,中国认为该岛是其领土的一部分。最近几天,随着有关佩洛西可能访问中国的猜测甚嚣扬扬,北京方面发出了严厉警告,誓言中国将采取“强有力和坚决的措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根据“一个中国”政策和1979年的《台湾关系法》,美国承诺支持台湾,但没有承诺如果中国入侵就直接介入,这种理念通常被称为战略模糊性。

这份声明的签名者包括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高级成员里希、麦康奈尔和他的五人领导团队中的四人:巴拉索、布朗特、恩斯特和图恩。

参议院共和党竞选部门主席、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是共和党领导层中唯一没有在这份声明上签字的人。

麦康奈尔谈佩洛西访台:中国的做法才是真正的挑衅

麦康奈尔周二表示,支持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率领国会代表团访问台湾。

“她(佩洛西)完全有权去(台湾访问),拜登总统和他的幕僚试图公开阻止她这么做是不得体的,且只有反效果,”麦康奈尔在载有佩洛西等国会议员访团的飞机抵达台北后说道。

麦康奈尔表示,美国高级官员访问台湾一直都有重要先例,包括以前也曾有众议院议长访台。

麦康奈尔说,“北京声称这样的访问是不可接受的。他们声称情况已经发生了改变。”

“这当然属实。中国已经加大了其咄咄逼人的行动。”麦康奈尔指责北京对于这次佩洛西率团访问的反应。

麦康奈尔说,北京的做法才是真正的挑衅。

“他们正试图通过武力来改变现状,”麦康奈尔说,“现在北京希望主导台湾人民的未来并扼杀台湾的民主,他们正努力建设其军事能力来实现这一目标。”

“听到那些对咄咄逼人行为负责的人抱怨佩洛西议长的访问,说那是具有挑衅性的举动,这是很荒谬的,”麦康奈尔说。

麦康奈尔还提到,他希望佩洛西从亚洲回来之后,将更正视中国在该地区构成的军事威胁,更多的在有关议题上与共和党人展开立法合作,解决该地区不断变化的军事力量平衡问题。

“我欢迎议长展现对台湾民主的支持,”麦康奈尔表示。

此前一周,麦康奈尔曾呼吁佩洛西议长不要因为北京压力而取消访问台湾的行程。

“如果她现在不去了,那她就像是拱手送给中国某种胜利,”麦康奈尔上周二说道。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