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这“不可接受”!美国海军上将指责中国战机的“不安全”行为 称中国军方变得更加咄咄逼人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驻亚洲最高海军指挥官批评了他所说的中国战机的不安全和挑衅行为,重申了美国对中国官员认为可能引发冲突的行为的抱怨。

美国海军驻日本第七舰队司令、海军中将托马斯(Karl Thomas)周二(8月16日)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太平洋上空拦截美国及其盟国军机的日益强硬的努力表示担忧。他指出,在飞机附近发射照明弹和缩短飞机通过时的距离是危险的行为。

托马斯在新加坡对记者们说:“我们认为不安全、不专业或不标准的拦截有所增加,不仅是对美国飞机,对我们的盟友和合作伙伴的飞机的拦截也在增加。”美国当时正在新加坡参加一场区域训练演习。“引起我们注意的是这些拦截的挑衅性质。”

这位海军上将发出警告之际,中国正在台湾周边加强演习和巡逻,以回应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本月早些时候访问台北。作为反击华盛顿的努力的一部分,北京取消了三次单独的军事会谈。

尽管托马斯大致上将与解放军的互动描述为“相当专业”,但他也表示,在美国的航行自由行动或盟军飞机接近北京方面认为敏感的区域期间,中国军方变得更加咄咄逼人。今年早些时候,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同样指责中国在东海和南海执行监视和制裁任务时对巡逻机进行危险拦截。

托马斯说:“如果因为他们可能会进入你的领空或其他地方,你试图通过飞机发射信号弹来引起别人的注意,这可能是一回事,但如果你在国际空域操作,那就是另一回事了。”“坦率地说,当你开始做一些事情——把东西从飞机上弹射出去——你就开始越界,这是不可接受的。”

尽管拜登政府辩称,包括佩洛西在内的美国国会议员之行,不会影响美国与台湾签署了50年的正式断交协议,但北京方面日益将其视为对其对台主权主张的威胁。除了暂停与美国的一些会谈外,中国还向台湾附近海域发射了11枚导弹,并制裁了佩洛西。

新华社称,中国将台湾驻美国代表萧美琴等7名台湾官员列入被称为“顽固”台独支持者的制裁名单。

上周日,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马基(Ed Markey)作为国会五人小组的一员抵达台湾,促使中国宣布新的军事巡逻计划。与本月早些时候中国大陆进行实弹演习、并可能在台湾主岛上空发射弹道导弹不同,北京方面没有立即明确规定商业飞机或船只应避开的禁区。

“我知道房间里的大猩猩正在向台湾上空发射导弹,”托马斯周二说。“如果我们只是允许这种情况发生,而不提出异议,那将成为下一个常态,这是不可接受的。这是不负责任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