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重磅!台湾警方证实佩洛西专机当地时间今晚10点降落台北 出动400警力交管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2日)据台湾“中天新闻”报道,台北市警方证实,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将于当地时间今晚10点降落台北松山国际机场,车队将直接前往台北君悦酒店,台北警方启动相当于“元首”级别的“鸿宾勤务”沿途交管,出动400名警力,预计明天行程将出动700名警力。

据台湾“ETtoday新闻云”周二消息,佩洛西将在当晚抵达台北松山机场,有消息称她将夜宿台北信义区君悦酒店或中山区万豪酒店。对此,君悦酒店周二声明称“没有收到相关讯息”,而万豪饭店截至目前仍未接听电话。

据ETtoday新闻云报道,君悦酒店表示,针对佩洛西访台一事君悦也相当关注,但“一直到现在都没收到任何讯息,目前跟业务确认过也说没有看到名单,若君悦有收到贵宾下榻情事,势必会需要了解贵宾相关信息,维安都会严阵以待,但目前馆内一切正常。”

君悦酒店向ETtoday指出,后续会持续追踪。

报道援引消息称,佩洛西一行人有40多位贵宾,将四散在北市不同饭店,台外事部门则说一切保密。

另外,ETtoday新闻云称,位于台北中山区大直的万豪酒店,截至目前为止仍未接听电话。

英国《金融时报》则表示,佩洛西或将与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会面。目前,美国方面并未证实任何消息。

周一晚间,中国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官方公众号上发布“严阵以待 ,听令而战”的信息,另据中国海事局1日发布的通知,1日至4日,渤海部分水域进行实弹射击。在另一份通知中,海事局则披露,2日至6日在南海部分水域范围内进行军事训练。另据消息,中国两艘航母山东舰、辽宁舰疑似已相继驶出基地。

一名不具名的国际事务专家对中国媒体《环球时报》表示,佩洛西若访问台湾,中美关系下行的趋向将会更为明显,这将对两国关系和全球秩序构建造成不小的负面影响。在台湾问题上,此事件将导致台海局势紧张进一步上升,并可能使大陆的统一进程加速展开。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