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中美重磅!台媒:佩洛西拟4日访台并与蔡英文会面 中方最新回应“她敢去,那就拭目以待”

文/Dana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8月1日)台媒援引外媒报道称,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可能将于8月4日经菲律宾克拉克美国空军基地访台,并在台北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见面。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相关单位对佩洛西来访已是“准备中”。民进党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受访时未正面回应。仅称“对于外宾都会做最妥善安排,而相关时间和期程都尊重访宾规划”。

依照美国宪法,众议院议长在美国总统继任顺序仅次于副总统,为美国政坛的第三把交椅,其访台之行成为外界关注焦点。佩洛西原本计划在4月份时计划访台,后因确诊新冠而推迟。佩洛西的专机31日抵达夏威夷加油,在今(8月1日)飞抵新加坡。

佩洛西周日启程出访亚洲,并发布新闻稿公布行程表,宣布将率领由5位民主党众议员组成的国会代表团访问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及日本,重申所谓“美国对印太区域盟友的承诺强韧且不可动摇”,行程中未见台湾地区。

新加坡外交部日前证实,佩洛西将于1日至2日到访,期间将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总统哈莉玛(Halimah Yacob)及多位内阁成员会晤。佩洛西1日下午也预定出席新加坡美国商会的智慧城市鸡尾酒会活动致词。除此之外,外界对佩洛西其余行程细节所知有限。

中国外交部回应“让我们拭目以待”

针对佩洛西可能访台,中方连日来多次发出警告。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一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关于佩洛西的访问,你刚才说军方不会坐视不管,说中方严正以待,想请问中国军方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是不是前所未有的反应?

赵立坚回应到,不管佩洛西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赴台,这都将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破坏中美关系,必将造成恶劣的政治影响。我刚才清楚地向美方做出进一步的明确表态,如果佩洛西众议长访问台湾,必将采取坚决应对和有力的反制措施捍卫自身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至于是什么措施,如果她敢去,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