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爆全车炸弹! 加美边境警匪追击! 1.6万人紧急疏散! 加拿大涉枪击案华人女网红再次被捕

文/乐活网 来源: 加拿大乐活网

当地时间周三,加拿大野火情况仍然不稳定,破坏了加拿大大西洋沿岸大约200座房屋和其他建筑,并促使1.6万人紧急撤离。东部新斯科舍省野火继续肆虐,现有超过13处在燃野火,其中多处野火处于“失控状态”,灭火形势严峻。该省野火过火面积已超过1万公顷。

 

图自:News Chain

另外。CTV消息,BC省爆发目前沿海地区最大野火。由于大风助长了火势,大火火面积从29日夜里到30日早上一夜间增长了6倍,达90公顷。

 

加美边境突关闭 暴徒驱“炸弹卡车”硬闯

一名司机周一驾驶一辆挂有炸弹装置牌子的卡车,闯入新不伦瑞克省伍德斯托克市的加美边境。警察一路追击,在95号公路上演“警匪追击”一幕,期间传出多声枪响,场面吓坏被挡在封锁线外的来车司机和乘客。

图自:CP Photo

新不伦瑞克省警方称,周一上午10点40分左右,一名警察在注意到歹徒车上的炸弹标志,并得知司机或携带了某种爆炸装置后试图阻止该司机。但司机一度试图将卡车驶向位于伍德斯托克的加拿大入境点,最后一名骑警朝他开枪,男子被迫投降。

图自:Dailymail

当时,过境点一度暂时关闭,犯罪现场技术人员和缅因州警察拆弹小组整夜在现场处理事件,排除可能会威胁公众安全的炸弹。

涉事司机是42岁Tony Holford,来自罗德岛州普罗维登斯(Providence)。目前已经被指控犯有严重的恐吓和未停车罪,并被送往了阿鲁斯托克(Aroostook)监狱。

加拿大当局、缅因州警方和州检察长办公室正在联合调查这起事件。

加拿大涉枪击案华人女网红再次被捕

Yun Lu Li和其男友Oliver Karafa涉嫌2021年2月在安省汉密尔顿谋杀1名男子,并企图谋杀1名女子。周一(5月29日),Li因违反保释条例再次被捕,并被指控犯有两项违反法庭命令的罪行。

Yun Lu Li和其男友Oliver Karafa涉嫌2021年2月在安省汉密尔顿谋杀1名男子。(图自:CBC,IG)

据了解,在二人涉嫌的案件发生在2021年2月,当时39岁的Tyler Pratt和他的26岁怀孕女友为受害者。Tyler Pratt中枪身亡

案发后不到二十四小时,Li和Karaf迅速逃离加拿大前往东欧。但在数月后的6月12日在匈牙利双双被捕,并最终都被引渡回加拿大。

Yun Lu Li被捕(图自:Hungarian National Police)

据报道, Li在被引渡后,在其母帮助下于2022年1月提供了270万元的保释金并获得保释。Li年仅25岁,就已经是Instagram是一名小网红,粉丝多来自温哥华和多伦多。

图自:CTV

据称死者Pratt是一家公司的CEO,主推一款手机APP。他死亡时已经是三个孩子的父亲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