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餐馆、饼店纷纷拆迁关门!多伦多唐人街一大片地被轰平造楼!全是出租房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近日,多伦多的唐人街有一大块地方大变样了。

Spadian路上从D'Arcy 一直延伸到St. Andrew 的一大片地都突然变成空地了。

这个商业街区原来除了有 Spadina Court 大楼,还有很多人喜欢的中餐龙笙栈,叮咚饼店,咖啡店,珠宝店等零售店,和医生办公室等。

现在,唐人街的这部分整个街区都被轰平了。

好在龙笙栈只是搬了个地方,今年3 月,TA家从 323 Spadina Ave搬到了街对面的 388 Spadina Ave。

而叮咚饼店则在去年 12 月,提前几个月就永久关闭了。

这么大一片全部被拆了是为了盖楼。Podium Developments 和 Montgomery Sisam Architects 将在这里建造新住的宅楼。

新的楼房将是混合用途的,底部是零售店,上面是公寓。但让人惊讶的是,这里并不是Condo公寓,而是一栋全部为出租房的大楼。13层楼的中等高度建筑共有 219 个单元。

然而,很多人对于这一变化很不开心。

有人责问,为什么在多伦多有那么多其他地方需要建设的情况下,一定要在充满历史和文化的唐人街上把小企业赶走拆迁。

还有人想知道出租房的租金价格到底是不是能负担得起。有人说大概率不会,因为新建的楼房不受租金管制。

据悉,建筑商在新的大楼中只有 10% 的公寓是经济适用房,这些单元的租金将是市场平均租金的 80%。根据 2020 年的讨论,一居室单元的月租预计约为 $2,500。

当时,推特上有帖子表示,“去年,我们看到很多社区成员表达了他们对这一发展的担忧。”

“关于高档化和种族主义的讨论,尽管我们的社区一再要求在新开发项目中提供 100%单元都是租金与收入挂钩的经济适用房,但开发商已经回避了。”

还有一些人补充说,这个社区多年来一直通过协商会议反对该项目,而担忧显然没用。

有人担心,这种将充满历史和文化意义的大楼翻建影响多伦多最有特色的街区唐人街-肯辛顿地区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如果要在城市里建造更多住房,那就不得不放弃一些东西。

有人无奈讽刺说,希望新的大楼下别再是星巴克或者连锁快餐,如果能有音乐场所、艺术空间、博物馆这些有文化的地方就最好了。

多伦多的唐人街在变样,大家怎么看?

作者:晓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