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加拿大恐爆餐馆倒闭潮!破产餐厅暴增116%!过半亏损经营!更惨的是…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加拿大的餐饮业面临着很大的压力。由于通货膨胀,人工成本等不断飙升,加拿大的餐馆日子很难过。

代表加拿大从东海岸到西海岸 30,000 多家企业的加拿大餐馆协会(Restaurants Canada)表示,目前有 51% 的餐馆正在亏损经营。

该非营利组织的研究发现,自去年以来,申请破产的餐厅数量暴增了 116%,他们预计,如果不做出改变,这一数字还会增长!

餐馆协会西部地区副总裁 Mark von Schellwitz 说,“我从未见过这样的数字。”

更惨的是,很多加拿大餐馆在疫情时领取了加拿大紧急商业账户 (CEBA) 贷款。这笔钱是联邦政府在大流行期间为苦苦挣扎的小企业提供的无息贷款,但必须在 2023 年 12 月 31 日之前偿还。

Schellwitz说,“有 83% 的餐厅在大流行期间获得了 CEBA 贷款,但只有 20% 的餐厅有能力在年底前偿还这些贷款。”

加拿大餐馆协会敦促联邦政府重新考虑其截止日期,并将其延长 36 个月,以允许餐厅进一步弥补损失,尤其是在食品价格和人员短缺继续阻碍该行业发展的情况下。

该协会在一份声明中写道:“这项有效的计划将确保纳税人的资金被偿还给政府,同时避免成千上万的餐馆和其他小企业在不久的将来纷纷被迫宣布破产。”

表面上看,多伦多、温哥华的很多餐馆似乎已经恢复了疫情前的繁华,而实际上随着各种成本飙涨,菜单上有限的涨价并不能覆盖所有的成本,有的餐馆甚至在亏本经营,面临着种种危机。

在温哥华加斯敦街区的中心地带拥有并经营 The Birds and the Beets餐馆的年轻老板Matthew Senecal-Junkeer表示,现在餐馆深陷疫情后遗症。

在大流行期间,他获得了 $80,000 免息贷款来帮助支撑他的两家餐馆经营。

但从那以后,他经历了食品价格飙升、员工工资上涨,而且由于附近企业很多都转移到让员工远程工作等等,导致利润急剧下降

他说:“我们深陷 COVID 后遗症,现在还仍在努力挽回损失。”

“我们只是众多利润越来越少的餐厅之一,这种情况使得在 12 月 31 日的最后期限之前偿还这些贷款变得更加困难。”

Senecal-Junkeer 表示,希望政府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进一步支持餐馆,因为这些年来通胀压力带来了额外的挑战。

联邦财政部在给 CTV 的电子邮件中写道,它之前已经将还款期限延长了一次,并正在努力支持小企业。

“在 2023 年预算中,我们宣布已获得 Visa 和万事达卡的承诺,以降低小企业的信用卡交易费用,同时保护加拿大消费者的奖励积分,”该部门表示。

“超过 90% 的接受信用卡的企业的交换费将比现有的加权平均费率降低多达 27%。”

但是,看起来这救不了很多餐馆加拿大餐馆协会表示,大流行后的连锁效应迫将使许多餐馆申请破产。该协会呼吁最迟在 5 月 31 日前决定让贷款可以延期偿还,否则后果可能变得很严重。

在多伦多,很多华人熟悉和喜欢的中餐也纷纷结业。近日关门的就有白鹿原,漠北十三,华城海鲜,丽华轩,林园等(回顾:央街火爆中餐永久关门!老板退休,华人食客唏嘘:凉皮吃不到了)  西餐就更多了,每个月都有成批的永久关门,Momofuku,Wish,Early Bird等也都关了。

他们中有的是因为经营困难入不敷出,有的因为店主退休,有点是因为涨租金或者拆迁建Condo。

随着还款日期逼近,餐馆关门潮可能还会愈演愈烈……

着一个个餐馆人去楼空,感叹一个字:难!两个字:难受!!

作者:晓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