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重磅丨Covid新变种蔓延全球!加拿大这个省份已沦陷!死亡病例飙升!注意这些新症状…

文/乐活网 来源: 加拿大乐活网

近期科学家们正在密切关注一种名为 XBB.1.16 的新 Omicron 亚变体,该变体目前正在世界某些地区迅速传播,包括加拿大的多个省份!

上周,世界卫生组织将 XBB.1.16 标记为值得注意的变体!指出其能够逃避免疫力并胜过其他高度传播的亚变体。据信现在受影响的国家数量为34个。XBB.1.16 – 也被称为“大角星(Arcturus)”,是北半球最亮恒星的名称 !

东京大学的科学家表示,它的传染性可能是 Kraken 的 1.17 到 1.27 倍,Kraken 是最后一个主要的 omicron 亚变体,而以 Arcturus 的传播速度,其很可能短期内就成为 Covid 的主要变体!并且广泛传播!

英国兰开斯特大学病毒学和病毒性人畜共患病教授穆罕默德·穆尼尔 (Muhammad Munir) 表示:“因为 XBB.1.16 更易传播并且可能逃避免疫力,它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占据主导地位。”

Arcturus 于 1 月首次被发现,这个新变异病毒在印度疯狂传播,它引发了感染率上升,并在该国部分地区恢复了戴口罩的规定。据报道,Arcturus (XBB.1.16) 至少在美国 10 个州和 14 个国家/地区存在,并且它可能已经传播得更远。

在 14 天里,XBB.1.16 导致印度的病例增加了 205%,更令人担忧的是,死亡人数也在大幅上升。

Arcturus 正在以超过 XBB.1.5 的估计增长优势传播,住院和死亡人数正以指数速度增长。并且H3N2 流感和腺病毒正在印度流行。合并感染会加剧症状,有可能火上浇油。

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华盛顿州、伊利诺伊州、纽约州和加利福尼亚州于 3 月的第二周报告了首例病例。这意味着这些病例至少在几周前就到达美国。

4月25日,美国疾控中心透露,境内出现至少1名感染XBB.1.16死亡的患者!这是美国首宗,也是全球第7例报告死亡病例!现阶段,美国每10例新增感染中,就有1例是XBB.1.16!截至4月22日,“Arcturus”在所有新增病例中占9.6%,比一周前上升了50%!

目前,新变体也已经传至加拿大,安省和阿尔伯塔省已经出现了大范围传播。

根据安大略省公共卫生部的最新数据,到周三,XBB.1.16 预计将占安大略省 COVID-19 病例的近三分之一。

而据阿尔伯塔省报道,该省于 3 月 31 日发现了首例病例。到 4 月 9 日,已确诊 11 例。

加拿大官员们目前对Arcturus的态度呈相对乐观状态。据阿尔伯塔省卫生部称经过测试,病毒并不像大流行早期那样强大。

麦吉尔大学微生物学和免疫学副教授杰西夏皮罗说:“我们预计它不会引起大幅上涨。但这可能会导致病例略有增加。这就是为什么值得关注。”

根据 WHO 的说法,Arcturus 类似于流行的 XBB。1.5 变体,但“在刺突蛋白中有一个额外的突变,在实验室研究中显示感染性增加,以及潜在的致病性增加。”

虽然这可能意味着它可能会传播得更快,但目前还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它会导致更严重的病例。

儿科医生、印度儿科学会免疫委员会前主席 Vipin Vashishtha 博士告诉《印度斯坦时报》,Arcturus 的症状包括发高烧,比之前的 COVID-19 变种更高,以及还有咳嗽和“发痒”的结膜炎。到目前为止,这种症状在 COVID-19 患者中很少见。

Vashishtha 警告说,这种特殊的症状可能会导致北半球国家在春季时易与过敏进行混淆,因为人们通常会因花粉症等春季过敏症而出现眼睛发红、发痒的情况。但发高烧是排除季节性过敏的有效方法。

除了这些新报告的症状外,Arcturus 感染类似于早期的 COVID-19 菌株,其症状包括咳嗽、喉咙发痒和流鼻涕。疲劳、身体疼痛、头痛和充血也是常见的症状。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