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加关系 > 正文

加拿大再将矛头指向中国?!联邦选举监管机构正在调查北京干涉加拿大民主的指控

文/Dana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负责执行《加拿大联邦选举法》的监督机构选举专员表示,她的办公室已对外国干涉最近两次联邦选举活动的指控展开调查。

在最近有关中国干涉加拿大民主的报道之后,卡罗琳·西马德(Caroline Simard)周四(3月2日)表示,她的办公室收到了有关干预的严重投诉,需要进行更仔细的调查。

西马德说,她的办公室将调查所有涉嫌违反选举的行为,而不仅仅是外国干涉的指控。该办公室已经收到158起涉及2019年选举的投诉,涉及“10 种情况”。2021年竞选“13种情况”,投诉共16起。

在Global News去年秋天首次报道称中国对加拿大政治进行“大规模的外国干涉”之后,西马德表示,有两起针对北京涉嫌外国干涉的投诉。

西马德说:“我意识到这个问题的重要性,以及在这些特殊情况下让加拿大人放心的必要性。”

她补充说:“我们对提请我们注意的有关外国干涉指控的每一项投诉和每一条信息都进行了严格和彻底的审查。在我发言时,这项审查正在进行中,以查看是否有确凿证据表明加拿大选举法存在不当行为。”

西马德表示她办公室的工作是公正的。她的办公室与当时的联邦政府、公共服务部门或负责选举的联邦机构加拿大选举委员会之间没有任何联系。

加拿大的选举法禁止任何非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的人为政党、候选人、选区协会、领导层和提名竞争者捐款。外国实体也不能向登记在选举中支出的“第三方”捐款。

在选举期间,任何外国人或实体“不当影响”选民投票或不投票给特定候选人或登记政党也是违法的。

当被问及外国来源支付巴士费用以支持提名候选人的合法性时,加拿大选举事务部首席选举官史蒂芬·佩罗 (Stéphane Perrault) 表示,此类活动明显违反了《加拿大选举法》。

支付公共汽车费用将被视为“实物捐助”,只有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才能进行此类捐赠。他说,如果加拿大选举委员会收到这样的投诉,将转交给西马德办公室进行调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