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走进北美 > 正文

加拿大”旅游签证转工作签证”政策延长2年!BC省避孕药将免费领取!

文/乐活网 来源: 加拿大乐活网

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IRCC)最新消息,原本于今年2月28日到期的加拿大境内“旅游签证转工作签证”临时政策,再延长2年至2025年2月28日。这对于不少陪读家长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

图自:CIC NEWS

受全球疫情影响和当时加拿大国内劳动力短缺等因素影响,加拿大联邦政府于2020年8月24日推出了这项临时政策,允许已经入境加拿大、并持有旅游签证的外国人,只要拥有有效的加拿大雇主提供的工作offer,便可以在加拿大境内直接申请特定雇主的工作签证,而无需离境。

这在当时,的确解决了不少人的“燃眉之急”。要知道,新冠疫情早期,国际航班锐减、各国入境政策时刻变化,有不少持有短期签证的外国人滞留加拿大。

堂主一位朋友就是这万千“滞留者”中的一个。

当时,他的老婆带孩子在加拿大留学,自己在2019年12月过来探亲,没想到突发疫情后航班一再取消,眼看着旅游签停留180天到期却无法回国,原本在国内经营的小培训机构也无奈关闭。 

再后来,他只好申请“旅转工”,在这边一边打工一边供孩子上学,这才也解决了一家人即将面临的“经济危机”

当时公布的这项允许游客在加拿大境内申请LMIA工作签证的临时政策,原定于2021年3月31日到期。但随后,移民局又将其延期至2023年2月28日。

此次延长已经属于“二次延长”。

来自加拿大政府官网的信息显示,在加拿大作为访客并获得有效工作机会的外国公民将继续能够申请和获得工作许可,而无需离开该国。根据这项公共政策申请并在过去 12 个月内持有工作许可证的访客也将能够继续申请临时工作许可,以便更快地开始为新雇主工作。

联邦政府认为,保留这项临时政策将使游客成为加拿大雇主的一个选择,以应对严重的劳动力短缺问题。

加拿大统计局 2022 年 12 月数据显示,职位空缺数量从今年早些时候的逾 100 万个已总体减少至 848,000 个。尽管如此,一些关键行业仍需要更多人来填补紧缺职位。例如,医疗保健和社会援助部门有 149,800 个职位空缺,住宿和食品服务部门有 108,000 个职位空缺,零售业有 100,200 个职位空缺等。

图自:加拿大联邦政府网站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人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 在申请之日在加拿大拥有有效的访客身份;
  • 有一份工作机会得到劳动力市场影响评估(LMIA) 或LMIA 豁免工作机会的支持;
  • 不迟于 2025 年 2 月 28 日提交特定雇主工作许可申请;
  • 满足所有其他条件。

LMIA 是雇主向加拿大就业和社会发展部 (ESDC) 提出的申请,以评估雇用外国工人是否会对加拿大经济产生积极、中立或消极的影响。如果 ESDC 认为影响是负面的,雇主将没有资格雇用这个外国人。

据悉,在此临时政策变更之前,申请在加拿大工作的人通常需要在来加拿大之前申请初始工作许可。如果他们在获批工作许可时已经在加拿大并具有访客身份,则他们需要离开加拿大才能获得工作许可。而有了这项政策,他们就没有必要离开加拿大了。

需要区分的是,加拿大的工作签证(Work Permit),分为开放式工签(Open Work Permit)和封闭式工签(Closed Work Permit),即特定雇主工作许可(Employer-specific Work Permits),后者是为指定的雇主或指定的工作职位而申请的工签,也是此临时政策适用的工签类型。

加拿大首个!BC省避孕药免费!

根据BC省政府公布的最新省级预算,BC省将成为加拿大第一个向所有居民免费提供处方避孕药的省份。

图自:Global news

财政部长卡特琳·康罗伊 (Katrine Conroy) 表示,从 4 月 1 日起,女性、跨性别者和非二元性别者将可免费获得处方避孕药具

该计划将全面涵盖处方避孕选择,包括大多数口服激素药、避孕针、铜和激素宫内节育器、皮下植入物和 B 计划(也称为事后避孕药)。

康罗伊表示:“我们知道费用各不相同,但对于每月支付 25 加元购买避孕药的人来说,这确实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图自:Vancouver Sun

“作为两个女儿和五个孙女的妈妈,我知道这将对我省人民的生活产生影响。”

她估计这项措施每年将为家庭节省300加元,一个人医生可节省多达10000加元。

据计划,这将在三年内耗资 1.19 亿加元。

新闻源:GLOBAL NEWS、CICNEWS、加拿大政府官网等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