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走进北美 > 正文

年轻失智…加拿大一批年轻人陷怪病! 速做这项检查?! BC这类药免费领!

文/乐活网 来源: 加拿大乐活网

在加拿大,脑退化已不再是老年人的话题,近年更有明显的年轻化趋势。脑退化(退行性疾病)患者除了记忆力减退,还会出现分析和思考能力改变、失去方向感等症状。眼下,一批神经症患者被发现疑似受草甘膦毒性影响后,加拿大政府被敦促对患者进行排查检测。

图自:卫报

近两年多来,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有数十人经历了一连串痛苦的神经症状,疑似患上了一种不明原因造成的神经系统综合症或退行性疾病。然而,这一数字甚至可能远高于官方通报的数据

针对这一发现,新不伦瑞克省政府一度展开了疾病调查,但在一年前,他们以宣告没有查出未知疾病而结束调查。

新省成立的一个独立监督委员会认为,患有癌症等已知疾病的患者最有可能被误诊。神经科医生Alier Marrero随后致信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和新省首席卫生官,警告调查中 “令人不安”的新发展,并恳请政府采取行动。当时,他的部分患者已经处于“临床恶化晚期和生命即将结束”的阶段。

而近日,调查再有新发现。针对部分患者进行的实验室测试结果显示,有明显的迹象表明”患者接触了草甘膦以及其他与除草剂相关化合物。许多受试者被测出含毒量“超过检测限值的许多倍”。同时,这一结果已被发表在《卫报》。

Alier Marrero表示,担心草甘膦和其他化合物的存在可能与已知毒素有关,它们对大脑有严重危害。他并强调,“我们的许多患者都是年轻人。这令人担忧”,因为年轻患者本应很少出现这种症状(神经性症状)。

从多名患者向《卫报》提供的他们最近的检测结果中可以看到,测试结果显示草甘膦其他代谢物的含量明显可测出。

草甘膦在当地被应用于限制植被生长,目前尚不清楚波及的具体范围。专家担心,草甘膦可能存在水源中。为了保障青少年的健康,急需开展更多的检测。

虽然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存在不明原因的神经系统综合症,但进行环境检测和患者排查检测已经迫在眉睫。如果您发现家人有明显的记忆力减退,分析和思考能力改变、失去方向感等症状,请及时就医。

BC省率先在加拿大免费提供避孕药物

另外,BC省周二官宣将向所有医疗保险参保人免费提供处方避孕药。自4月1日起,所有医疗保险参保人员都可以免费获得避孕药具。个人在出示处方后即可免费获取

图自:Straits Times

这一消息由BC省财政部长Katrine Conroy宣布。避孕药具将包括大多数激素药丸和宫内节育器(如宫内节育器),以及事后避孕药

BC省政府估计,需要避孕药的人原本一个月需要花费25加元,一生可能要花费多达10000加元。而到了4月1日,这笔钱可以节省下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