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加关系 > 正文

中加关系“恶化”!加拿大拟向台海派更多军舰 中方回应:反对挑衅中国主权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2月5日),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媒提问称《金融时报》近日报导加拿大打算向台湾海峡派出更多军舰。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回应表示,中方已经多次阐明在台湾海峡享有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

毛宁强调,中国一贯尊重各国依据国际法享有的航行权利,但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自由为名,挑衅、威胁中国主权和安全。

加拿大派遣更多军舰通过台湾海

在加拿大发布印太战略将北京描述为“越来越具有破坏性”的力量后,该国计划派遣更多军舰穿越台湾海峡,以确认中国声称拥有主权的水域是国际水域。加拿大外长梅拉尼·乔利表示,将会坚持与美国共同穿越。

“我们需要确保台湾海峡的问题是明确的,它仍然是一个国际海峡,”加拿大外交部长梅拉尼·乔利在接受采访时说。“在台海问题上,我们将继续执行基于国际规则的秩序。这就是为什么今年夏天我们还有一艘护卫舰与美国人一起穿越台湾海峡,并且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护卫舰通过它。”

她是在加拿大发布该地区的第一个战略之后发表讲话的,该战略呼吁“一代人一次的转变”。布加勒斯特的北约部长就中国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因为美国敦促跨大西洋安全联盟更多地关注中国可能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的后果。

乔利表示,加拿大将投资4亿加元,约合2.97亿美元,用于支持印太地区的军事行动。外交部长表示,渥太华将把部署在该地区的护卫舰数量从一艘增加到三艘。她说,除了向该地区派遣更多加拿大外交官外,加拿大还将在印太地区派遣更多武官。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