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加关系 > 正文

中国组织干预大选网络?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对联邦候选人收受中国资金消息不知情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他没有收到任何关于联邦选举候选人在2019年联邦选举中涉嫌收受中国资金的信息。

他周日(11月20日)在突尼斯对《环球新闻》(Global News)的一名记者说,“我没有任何信息,也没有得到任何联邦候选人从中国获得资金的简报。”

他的回应源于《环球新闻》11月7日的一篇报道,报道称加拿大情报官员从去年1月开始警告特鲁多,称中国干涉了大选。

据《环球新闻》报道,情报备忘录提醒特鲁多和几名身份不明的内阁部长,中国驻多伦多领事馆在2019年组织了一个干预选举的网络。情报称,领事馆指定了一笔可观的款项,转给了一名身份不明的联邦竞选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随后将这笔款项转给了一名不知名的安大略省省议会议员(MPP)。

了解2022年简报的其他消息人士告诉《环球新闻》,根据情报备忘录,这名当选官员随后将这笔钱支付给了该网络的其他成员,其中包括至少11名身份不明的候选人和13名竞选工作人员。

据《环球新闻》报道,同样是这些消息来源称,一名中介促成了向MPP和相关联邦竞选人员转移约25万加元的资金。

根据《环球新闻》获得的信息,情报备忘录称,这些候选人和工作人员中有一部分(但不是全部)在向中国共产党下属机构提供情报。

情报备忘录称,这些所谓的计划都是为了推进北京的政治议程。

反对党保守党呼吁特鲁多查明11名据信收受竞选资金的候选人,而《环球新闻》只报道称这些候选人是所谓网络的一部分。没有证据表明中国官员曾直接资助他们的候选人。

当被问及他还收到了哪些关于中国干涉2019年大选的简报或信息时,特鲁多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特鲁多说:“这些媒体报道……我们要求我们的安全官员跟进。”

“我已经要求他们提供他们能分享的所有信息,他们可以与议会委员会进行调查。让我再说清楚一点。我没有任何消息。”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