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加关系 > 正文

直指中国!加拿大将增加在印太的军事存在 防长:该挑战中国时会挑战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1月18日),加拿大国防部长阿南德(Anita Anand)表示,作为即将公布的该地区战略的一部分,加拿大将增加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存在,该战略旨在帮助对抗中国日益增长的影响力。

加拿大认为其与印太国家的关系对其国家安全、经济和环境目标都至关重要。渥太华方面表示,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针对该地区的全面新战略。

阿南德周五在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的讲话中没有提供任何细节,但她的言论表明,渥太华的印度-太平洋计划中可能包括新的军事开支。

阿南德说:“我们的战略将使加拿大成为促进该地区和平与安全的领导者。”“我们将增加我们的军事存在,加强我们与该地区伙伴和盟友的防务和安全关系。”

加拿大外交部长乔利(Melanie Joly)本月早些时候表示,新战略将旨在在侵犯人权等问题上挑战中国,同时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气候变化和其他共同目标上进行合作。

“我们会在该挑战中国的时候挑战中国。必要时,我们将与中国合作。”

阿南德还强调了渥太华对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的承诺,并誓言继续支持乌克兰。北美防空司令部是美国和加拿大联合成立的北美防御组织。

她说:“加拿大将继续与乌克兰人民站在一起,不管需要多长时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