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台海突发消息!美媒: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计划率团访问台湾 麦卡锡或稍晚访台

文/TIER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美国彭博社周三(2月8日)最新报道,尽管美国与北京方面因为气球事件而关系再度紧张,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表示,他仍计划于今年春季率领一个两党代表团访问台湾。他并透露,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可能今年稍晚或明年另行访台,届时他将与议长同行。

(截图来源:彭博社)

麦考尔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重要的是向中国表明,作为一种威慑,我们支持台湾。我认为这样做相当重要。”

一位知情人士说,麦考尔访台行程安排和成员名单仍在变化,但访问可能在4月份国会休会期间进行。一名接触过的议员说,已经开始与一些众议院民主党人讨论与麦考尔一起参加这样的旅行。

这位来自德克萨斯州的共和党人说,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将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单独前往台湾。他说,无论麦卡锡何时访台,他都打算加入麦卡锡的行列。

近来美中关系再度紧张,美国在三天前击落侵入美国领空且疑似为侦查用途的中国高空气球,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无限期延后访华,北京则指责美国反应过度,并拒绝美国在击落气球后立即要求举行的国家安全对话。

彭博社称,中国认为台湾是其领土的一部分,并一再表示愿意使用武力阻止台湾正式独立。尽管中国反对所有可能会使台湾政府合法化的外国议员访问,但北京方面通常容忍普通美国议员的访问。

麦卡锡办公室周二未回应麦考尔对其行程的发言,或进一步说明麦卡锡是否仍在计划自己访台提供任何最新消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月30日表示,中国政府上个月敦促麦卡锡不要访台,并“切实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并且避免重演前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去年8月访台引发的美中对峙。

当被要求对这些言论做出回应时,麦卡锡上周在白宫表示:“我不认为中国可以告诉我,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我可以去哪里。”麦卡锡随后又说目前尚无访台计划。

去年夏天,当佩洛西准备访问台湾时,麦卡锡曾表示,他希望以议长的身份访问台湾,并带领两党议员组成的小组前往台湾。

众议院共和党人把中国议题视为他们重新掌权后的重点之一,并已成立跨党派研究小组。

此外,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也研拟本周推出一项法案,若台湾受到威胁,将禁止中国官员使用美国银行体系。

麦考尔持续要求拜登政府就关键技术,对中国实施更强力的出口管制。他也是美国芯片与科技法(CHIPs Act)的关键提倡者之一,去年8月立法之前,极力确保美国纳税人的钱不被用在投资和扩张中国业务上。

美国去年至少有37名议员出访台湾,是十年来最多。共和党参议员杨恩(Todd Young)1月访台,成为今年首位来访的美国议员。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