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台海最新消息!金门发表“永久非军事区”宣言 呼吁“厦金跨海大桥”早日兴建

文/TIER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台湾《旺报》2月7日报道,金门县议会2月6日成立“跨党派问政联盟”及“无党籍联盟政团”,在县长陈福海见证下,共同发表倡议金门成为“永久非军事区”等4大宣言,期望金门能从此远离无情战争的梦魇,确保乡亲生命财产平安。

据报道,金门县议会“跨党派问政联盟”由议员陈泱瑚担任召集人,成员包括议长洪允典、议员蔡其雍及陈锦伟;“无党籍联盟政团”召集人为议员洪鸿斌,成员有石永城及两位新科议员杨育菡及张云量。

《旺报》报道指出,两大政团联盟共同发表4大宣言,其中包括:

一、倡议金门成为“永久非军事区”,主张两岸和平发展,期能远离无情之战争,确保乡亲生命财产安全,生活环境无虞;

二、强力推动“厦金跨海大桥”早日兴建,营造厦金特区生活圈,带动金门经济发展契机;

三、本于“乡亲事务”即是“县政事务”服务初衷,善尽代议士为民服务工作,鼓励乡亲积极参与公共事务讨论,共同打造金门美好未来愿景;

四、以集思广益前瞻思维,献替县政建设发展方向,冀为县政立基领航,创造金门国际化愿景条件。

陈福海表示,两盟成立的初心都是为金门提出好的建言,对于所提4大宣言,也是自己在竞选时最重要的政见,县政府将全力支持与协助。

金门县议会议长洪允典则说,金门已经历过无情战火摧残,痛心体验了战争的无情,成为“永久非军事区”势在必行。

陈泱瑚指出,金门不能再重蹈覆辙、卷入纷争之中,提出金门成为“永久非军事区”的诉求,让两岸领导人都能听到金门民众的声音。后续将递交陈情书请民进党籍议员蔡其雍转交民进党当局,让执政当局了解金门人心声。

此外,外界关心即将重启的两岸小三通却未扩及台商中转,国民党批评不利于两岸融冰。台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周一出席台南市首座冷链物流中心动土仪式时表示,大陆疫情尚未明朗,金门与连江县的医疗量能有限,未来在疫情控制许可下,将加强两岸健康交流,逐步滚动式检讨,缓解两岸紧张态势。

2022年4月,台陆军相关负责人以及有关民意代表组团考察金门防务,称金门马祖为“两岸前线”须保“台湾安全”。时任金门县长杨镇浯当时表示,金门人期盼和平,不希望两岸有战事,两岸应通过和平对话解决分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