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台海重磅!德国总理访华强调:台湾现状的任何改变都必须是和平或双方同意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1月4日),德国总理朔尔茨前往北京,这是他上任后首度访问中国。朔尔茨与中国总理李克强会面后重申,德国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但他也对两岸的稳定及和平表达担忧,强调台湾现状的任何改变都必须是和平或双方同意。

朔尔茨与李克强会面后,举行联合记者会,李克强说,双方就中德投资贸易深入探讨,中方欢迎德企来华投资,且非口头欢迎,而是有实际措施支持。但中方希望是双向开放。另外,中德还可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包括粮食、能源及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

当天,央企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宣布,与德企空中巴士公司在北京签署140架空客飞机的批量采购协议,包括132架A320系列飞机、8架A350飞机,总价约170亿美元。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同日公布计划在中国银行间市场发行熊猫债,已向中国人民银行提出申请。人民银行对此表示欢迎,称将于近日正式受理。

随同朔尔茨访华的还有12家德国企业高管。

中国学者:释放中德加强经贸合作讯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德合作中心主任杨解朴表示,朔尔茨此访释放了加强中德经贸合作的积极信号,明示德国的对华政策将沿着务实的轨道发展。

杨解朴接受中国媒体专访时指出,2022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中德都非常看重双边关系的发展,德国前总理默克尔在执政16年中访华12次。考虑到中国的国际地位和中德经贸关系的紧密程度、体量规模,朔尔茨访华势在必行。

杨解朴还称,俄乌冲突引发了欧洲的能源危机,德国作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经济衰退风险升高。此时,中国是最好的合作伙伴。中国优越的营商环境、较低的能源价格、较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和巨大的市场规模,对德国工业界具有毋庸置疑的吸引力。

他说:“朔尔茨此次率知名德国企业访华,是在释放加强中德经贸合作的积极信号。”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