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中国痛斥美国“台湾政策法案”:内容荒谬、漏洞百出 是一部彻头彻尾的恶法提案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14日),美国会参议院外委会通过《2022年台湾政策法案》,下一步将提交参院全会审议,如参院通过,将再交美众院审议。中国国台办回应表示,这是彻头彻尾的恶法提案,动摇美中政治基础不利台海和平。

中国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周四表示,台湾是中国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美国国会某些议员推动审议《台湾政策法案》,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违背美方严肃承诺,是对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公然挑衅。

朱凤莲表示,从公布讯息看,《台湾政策法案》充斥错误讯息和挑衅内容,包罗一段时间来美反华势力挺台遏华的一系列错误主张,妄图“以台制华”,在台湾问题上制造根本性的破坏效果,颠覆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阻挠中国统一和民族复兴。

朱凤莲指出,该法内容荒谬,漏洞百出,是一部彻头彻尾的恶法提案。中国奉劝美国某些国会议员立即停止在涉台问题上的错误言行,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履行美国政府不支持“台独”的严肃承诺,停止在台湾问题上玩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