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俄两国元首再会晤 普京:恪守“一个中国” 重视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平衡立场”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中国领导人表示,俄罗斯政府支持中国政府的“一个中国”政策,反对美国在台湾海峡的“挑衅”,重视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的“平衡立场”。

据路透社报道,中俄两国领导人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期间会晤。 这是他们自2月俄罗斯在乌克兰启动“特别军事行动”以来的第一次面对面会谈。

普京在双边会晤的开幕致辞中对中国最高领导人说:“我们高度重视中国朋友在乌克兰危机问题上的平衡立场。我们理解你们的问题和关切。在今天的会议上,我们当然会解释自身立场。”

自从2月将武装部队派往乌克兰以来,俄罗斯与中国的关系更加密切,入侵引发了西方对俄罗斯政府前所未有的制裁。

普京还在简短的公开声明中支持中国政府在关键领域的立场,使两国关系在分析人士看来,在针对西方国家上更为紧密。

普京提到中国政府坚持认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而不是其他国家认为的独立国家。

普京说:“我们坚定地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

他补充说,俄罗斯“谴责美国及其附属地区在台湾海峡的挑衅”,这可能是指美国海军军舰在8月27日在台湾海峡的国际水域航行。

美国与台湾没有正式的外交关系,但有法律义务为台湾提供自卫手段。中国大陆从不排除使用武力控制台湾的可能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