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台海危机升级信号!美参议员又访台 中国外交部、国台办相继警告:“挑衅”路上不知收敛,必将遭到更严厉的打击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针对美国国会参议员马基等访台,当地时间周一(8月15日),中国外交部和国台办发言人相继发声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美参议员马基不顾中方严正交涉和坚决反对,执意“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公然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

汪文斌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也是中美建交和两国关系发展的政治基础,实现中国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历史大势,是中国人民坚不可摧的共同意志。

汪文斌强调,中方再次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停止在虚化、掏空、歪曲一个中国原则的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中方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美国少数政客与“台独”分裂势力沆瀣一气,妄图挑战一个中国原则,不自量力,注定失败。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指出,美国某些政客和议员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是违背美方在台湾问题上作出的严肃承诺、蓄意破坏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又一例证。这种错误行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美国某些人不汲取佩洛西窜台严重后果的教训,民进党当局一再拉拢外部反华势力谋“独”挑衅,充分暴露美“以台制华”和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险恶用心。

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斗争得到国际社会广泛支持。正告民进党当局,如果在挟洋自重、谋“独”挑衅的路上不知收敛,必将遭到更严厉的打击。

马基是美国国会资深议员,于1976年首度当选众议员,连任17届,2013年转战参议院。马基长年关注台湾议题,他曾于1979年投票支持通过“台湾关系法”,也联署多部涉台法案和决议案。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