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剑拔弩张!21架解放军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空降兵“雷神”突击队跳伞画面公开 台北101大楼点灯欢迎佩洛西访台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二(8月2日)晚间,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抵达台湾进行访问。

据报道,在佩洛西飞往台湾之际,中国《解放军报》公开了空降兵“雷神”突击队跳伞画面,还特别强调“着陆点选在山地丘陵、水网稻田等复杂地域”。

《解放军报》报道称,华中某机场展开空降兵特训,特战队员全副武装,依照作战编组快速登上战斗运输机。抵达目的空域后,特战队员从数千公尺高空跳伞,数架战斗运输机的“雷神”突击队顺利降落指定地点后,继续执行突击任务。

(图源:解放军报)

原本是例行性的空降训练,不过《解放军报》强调,“着陆点选在山地丘陵、水网稻田等复杂地域”。而且,着陆后,突击队员快速集结,随即按照作战编组向“敌”前沿实施“隐蔽突防”。

此外,台湾媒体“三立新闻网”报道称,佩洛西周二晚22时43分抵达台湾,在佩洛西抵达5分钟内,解放军军机2次进入台西南空域。

报道称,佩洛西率团于晚间22时43分抵达台湾,解放军军机分别在22时46分、22时48分进入台西南空域。报道称,台空军“广播驱离”。

台湾空军周三凌晨公布前一日解放军军机动态,共计有21架次进入台湾西南空域防空识别区,遭台军驱离。

据报道,由于佩洛西来台后,中国周二深夜加大军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的机队规模,因此当日动态至周三凌晨1点才正式公布。而中方宣称“苏恺-35”战机穿越台海之举,遭台军否认,且台方的图资还显示,亦未有军机越中线的情形。

根据台湾防务部门统计,解放军8架次“歼-11”战机、10架次“歼-16战机”、“空警-500”预警机、“运-9”通信对抗机、“运-8”电侦机各1架次等于昨日进入台湾西南空域,遭台军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防空飞弹追监。

(图源:台湾防务部门)

台北101大楼在当地时间晚9时起点灯表达欢迎

台北101大楼在当地时间晚9时起点灯表达欢迎,点灯内容包含“Speaker Pelosi”、“Welcome to TW”、“感谢民主挚友”、“坚定支持台湾”、“共维世界秩序”、“美台友谊永固”、“Thank you”等。

(图源:台湾自由时报)

据报道,台北101称,“接获许多民众与团体来电,表示看到媒体报导佩洛西有机会来台的消息,希望台北101代表台湾民众表达民间心声,在台湾地标台北101点灯打字,欢迎佩洛西抵台访问;因此,台北101将在晚间9时至凌晨0时点灯打字,欢迎佩洛西,并感谢她坚定支持台湾。”

佩洛西的专机在这次访问途中均对行程保密。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