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其他时政 > 正文

中澳贸易最新消息!中国买家正大量购买澳洲棉花 价值9亿澳元的禁令即将解除?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棉花买家正在大量购买澳大利亚产品,因为他们预计,在两国外交关系解冻之际,导致澳大利亚对华棉花出口大幅减少的非正式禁令可能会取消。其他受制裁大宗商品的贸易已经恢复。

中国棉花集团有限公司(CNCGC)澳大利亚子公司澳大利亚商人Tom Zheng周二(2月21日)对路透表示,该公司正将澳大利亚棉花运往青岛的一个保税仓库,可能还有其他地方。中棉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国有棉花买家之一。

(截图自路透社)

他说,如果非官方禁令解除,这些棉花就可以销售到利润丰厚的中国国内市场。如果没有,免税区的公司可以将产品用于再出口。

“这不是一场完全的赌博,因为在中国的免税区有消费,”Zheng说。“我们预计两国关系将会改善,禁令将会取消。”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贸易商表示,数月来,澳大利亚棉花一直在进入中国,已经有少量货物通关。

中国曾是澳大利亚棉花的最大市场,但在中国实施了一系列官方和非官方的限制措施后,这个价值9亿澳元(合6.2028亿美元)的贸易于2020年底陷入停滞,这些限制措施也打击了煤炭和木材等大宗商品。

根据中国海关的数据,2022年中国进口了2万吨澳大利亚棉花,而2019年为40万吨。

但去年11月中澳元首会面后,随着双方的外交关系解冻,中国已经部分取消了对煤炭的贸易限制。

澳大利亚棉花公司首席执行官Adam Kay说,他听说中国商人正在签订5月份的棉花远期合约。他补充说,如果贸易继续受阻,他们将把供应转移到其他地方。

他说:“我们仍与中国的纺纱厂保持联系,他们希望再次获得我们的高质量棉花。”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