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亡羊补牢”还来得及吗? 加拿大电信运营商Rogers网络服务大体恢复、官宣赔偿和断网原因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电信运营商Rogers周六(7月9日)宣布开始陆续恢复服务,称周五断网原因是维护更新后造成的网络系统故障,并承诺受到影响的客户将收到赔偿。

当地时间早7点,这家电信公司分享了有关恢复服务的最新消息,并表示“绝大多数”客户的服务已经恢复。

Rogers表示:“我们的技术团队正在努力确保剩余的客户尽快重新上网。”随着“服务重新上线和交通量恢复正常”,有些客户可能仍会出现一些延迟才能全面恢复。

Rogers宣布断网原因

罗杰斯首席执行官Tony Staffieri表示,周五断网的原因是“网络系统故障”,原因是在周四深夜和周五凌晨之间进行了维护更新。

他说:“这些通常是我们核心网络中非常常规的更新。该更新导致我们系统中的一些路由器出现故障,并且该故障导致流量过载。因此,整个系统关闭,导致网络变得无法运行。”

Staffieri表示,发现问题后,技术人员更换了出问题的软件、设备和网络配置。将自动登记客户以弥补失去的服务,该公司还将投资建设其网络的冗余和弹性,以防止未来再次出现断网。

Rogers宣布赔偿

Rogers表示,将主动向所有客户提供Credit退款。如果您是Rogers客户而因为服务中断而无法上网,Credit退钱服务将“自动”调整到客户的帐户中。

Rogers周五发生重大网络故障

周五,加拿大最大电信运营商之一Rogers电讯公司大范围停电,致使国内数百万用户无法上网、打电话。它还对应急服务和支付系统产生了影响,对交通、教育、零售等造成了深远的破坏。

在过去两年里,防疫措施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在家工作,使用无现金支付,这两者都依赖于互联网连接。周五Rogers事件是该公司15个月来的第二次宕机,这使得这些任务,以及人们依赖的其他便利,如网上银行、导航应用程序、拼车和送餐应用程序等,变得极具挑战性。

虽然受中断影响的确切人数还不清楚,但罗杰斯拥有1100多万无线用户,其网络也支持Fido的300万用户。从罗杰斯那里购买网络接入服务的TekSavvy拥有30万用户,罗杰斯运营的移动公司Chatr的客户也受到了此次宕机事件的影响。

Rogers事件给加拿大敲“警钟”

许多人警告说,这一事件表明加拿大寡头垄断的电信公司需要更多竞争。

加拿大电信行业由Rogers、Bell和 Telus三大运营商主导,长期以来,他们三家对该行业的控制一直是学术界关注的问题,专家呼吁监管机构增加加拿大对移动和互联网服务的竞争。

联邦工业部长商鹏飞( 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s )表示,这种情况是“不可接受的”,他已直接向Rogers首席执行官表达了他的不满。

他在推特上写道,这种情况不可接受,这就是为什么质量、多样性和可靠性是我们电信网络的关键。

加拿大竞争局目前正在反对罗杰斯以 260 亿元收购 Shaw电信公司的计划,因为监管机构认为,该交易只会加强Rogers的垄断,而不会创造出可行的第四家运营商。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